// notice

廣告贊助

04

一月初時Fiona為了把她的喜帖及喜餅先拿給我們,
於是打包幫約了在東區吃飯,
地點萬中選一的(是也沒有那麼誇張啦),
選在號稱台灣最出色的韓國料理、
很多藝人都愛喜歡光顧但其實高貴不貴的明洞館...

明洞館目前有兩間分店,
我們去的是位於忠孝敦化站附近的明洞二館,
本館位於復興南路一段(近忠孝復興站)。
因為決定的早, 我們一個月前就訂了,
打電話去訂位時, 老闆還笑説明年的本子都還沒準備好呢, 哈哈哈


02

明洞二館的空間沒有很大,
可能剛好也週末, 整間滿滿都是人...
裡面整個牆壁都是藝人的簽名和照片,
很誇張, 看得我眼都花了!
但由此可知已經在台北耕耘十多年的明洞館,
在韓式料理界的確是有一番地位啊!

老闆的口音聽起來就是韓國人,
所以相信他的料理也絕對是相當道地的。


01

菜單好幾頁, 其實一拿到還真不知要點些什麼,
就胡亂選了幾個比較知名的菜色:
海鮮煎餅、春川炒辣雞、部隊鍋、酢醬麵,
後來又在店員的推薦加了一道泡菜肉捲...


05

吃韓式料理一定要有開胃小菜的啊,
明洞館雖然不是無限提供,
但在上餐前也先送上了五小碟...
辣豆芽、辣小黃瓜、四季豆、花椰菜和薯泥沙拉!
還都不錯吃囉!
(如果續盤要多付50元欸,
但如果你有足夠的姿色相當的本事也是可以拗拗看, 哈哈!)


07

海鮮煎餅($280)根本就是必必必必點!
聽説是明洞館的招牌菜~
為什麼韓國人都那麼會做海鮮煎餅,
我印象裡好像還沒有吃過不ok的海鮮煎餅...
明明就是麵糊加上一堆海鮮和蔬菜去煎,
再沾一點醬汁, 怎麼就成了這等美味!

海鮮煎餅煎得軟硬適中, 有點酥脆又保持了內餡軟嫩,
雖然不走厚實路線, 不過料也用得相當足,
每口都有海鮮! (不過我只感受到章魚啦... 其它有什麼我沒吃出來 XD
即使不沾醬也相當夠味了!


08

這盤泡菜肉捲($480)老實説還真不便宜呢!
不過店家推薦的確實是好吃!
醃漬的鮮紅的辣白菜, 一旁還有用辣醬拌過的生蚵仔,
肉則是使用切片的水煮五花肉...
將肉片和蚵仔放在泡菜上, 隨個人喜好可再加上蒜片或青辣椒,
捲起來便可以送入嘴巴了!

我沒有加蒜片和青辣椒,
但光是泡菜就有辣了, 所幸是還能接受的...
不過因為五花肉新鮮, 並保留了肉汁, 真是有好吃!
只是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
辣醬不小心就會沿著手流下來 (我就這樣啊啊~~~
或者滴得滿身是,
吃個韓式料理若把自已搞得像結束一場凶殺案, 那就不太好了!


09
10

韓式炒麵($180), 也就是常聽到的韓式酢醬麵囉!
跟我在東大門東華飯店吃到的差不多,
但明洞館用的是寬麵, 而非韓國常吃到那種有嚼勁的黃細麵...
酢醬也沒有那麼濃稠,
不過用料倒是相當豐富, 洋蔥、肉末、豆干丁等等...
吃起來不膩反而覺得清爽鮮甜。


06
11
12

自從在首爾嚐過超好吃的春川家辣炒雞排, 回來就念念不忘,
之前一直以為只有那個紅的XYZ的春川卡比達有得吃,
可偏偏它就超級難訂位,
連著三次都不得其門而入... 沒想到明洞館就有得吃!!
之前我是在辛苦什麼?! (自已見識太淺還怪人 ┌(`Д´)ノ)゚∀゚)

春川炒辣雞($600)吃起來還真的是依然辣度十足!
我也是一邊吃一邊灌麥茶 囧"
"春川家"的比起來, 甜度沒那麼重...
其它都差不多, 該有的高麗菜、年糕、南瓜片...都沒缺,
可惜因為明洞館並沒有提供起司, 也沒有加麵或飯,
不然會好吃更多欸!
(那下次可以自已把起司偷撒進炒盤中嗎? 哈哈哈)


13
14

之前在首爾沒吃到部隊鍋($600), 反而是回來才第一次在這裡吃到!
這好像是後期才推出的菜色,
所以在菜單上是找不到的,
我們是在詢問店員時才知道有部隊鍋可以點... 就決定吃吃看!
一個砂鍋大小, 不算很多, 但內容超滿!

※史老師韓食小教室 (明明就從維基百科偷來的!)
所謂的部隊鍋是一種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
1950年代韓戰後因物資短缺, 首爾居民利用美軍基地內剩餘的香腸及罐裝火腿,
搭配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 以解決無肉之苦。
至今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 並加入很多現代食材一起食用,
如:泡菜、洋蔥、青蔥、焗豆、煙肉、起士片、年糕、速食麵等。

不過老實説, 雖然泡麵好好吃,
但這鍋喝起來辣而微酸, 加了起司之後相當濃郁,
再加上香腸及火腿有點太鹹了...
整鍋大概有一半都是這兩種東西, 噢哞! 阿家洗! 哈嘰嘛唷~
東西便宜也不用放成這樣多啦,
才喝兩口俺都覺得俺的腎臟要吃不消了 (o´艸`)*


15

吃飽了還可以去裝兩球冰淇淋來退火一下!
(不巧那天天氣還挺熱的...)
不過就是一般的杜老爺, 不是什麼高檔的哈根大使或莫煩彼,
聊勝於無囉!


17

離開前請店員幫我們打包幫拍了張合照,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見到Fiona的男朋友小儒哥... (現在已經是老公了!)
手上拿的是平常比較少吃到日系喜餅御倉屋 (*´∇`*)

anyway, 個人真的是相當推薦明洞館,
如果你是哈韓族或者熱愛韓國料理, 趕快來吃!
맛있어~~絕對讓你有置身韓國的感覺喔!



明洞館 (二館)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號之2
電話: 02-8772-3319
營業時間: 平日17:30~00:00 / 假日11:30~14:30 17:30~00:00
官方網站: http://www.mindong.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 Do Sa 蜜豆莎
  • 我愛韓式料理
    感謝分享~
    下次我也要去吃看看^^
  • 四寶娘
  • 噢呵呵呵,光看就很有身在韓國的感覺了溜
    我一定要企吃~~~~~
    去年從韓國回來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他們的美食
    明明就好怕辣,但就一直想被辣一下 (被虐狂??)
    開心開心,來揪好友吃美食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