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哈哈哈, 別以為這是香港遊記的一篇,
NONONO, 這是某個週五我和小暴約了一起回桃園,
搭車前在台北車站附近吃的茶餐廳...

茶餐廳一向是我熱愛的,
早也聽聞車站附近開了這麼一間"威靈頓街1號",
不僅網路上有人介紹,
我最常聽的飛碟電台除了廣告放送, 還無意間聽到這店的專訪...
複刻五、六零年代, 保留英倫風裝潢,
主打道地港式粥、麵、點心、甜品的茶餐廳,
讓我實在很想一試, 所以當小暴問要不一起吃飯再回去, 就挑了這間。
它就位於站前uniqlo那棟建築5樓。
(4樓還有精彩火鍋, 前我一週才吃過, 哈哈,
食材是還OK, 但人很多, 整體用餐品質不太好...)


02
06


環境是真的還不錯, 寬敞明亮, 座位也非常多,
不過我倒是不覺得有特別復刻舊時代的裝潢,
疑似大理石冰涼的桌面, 倒讓我覺得太花溜了 XD
而不曉得是名氣還沒旺起來或者天氣冷比較少人想吃港式,
週五的晚餐時段這人潮倒顯得有點冷清...
但人少一點也, 省得太吵雜, 還得扯著嗓子聊天的話, 吃起來也很阿砸...


04
05
07
08
09


那天想吃飯, 點了菜單上推薦的港式臘味飯($120)...
因為是現蒸, 所以需要等上10來分鐘。
飯送上來小小一盅, 不過裡面滿滿的料:
臘腸、肝腸、臘肉、香菇和青江菜, 還附了一小碟醬油,
可以淋在飯裡, 更添風味。
臘味乾而不柴, 鎖住了香氣且不會有肉腥味... 十分下飯,
不過整體來說偏鹹, 所以先吃一些再考慮是否再加醬油吧!

小暴點的是炸醬雲吞撈麵($150),
吃了一口, 炸醬微辣, 但拌在撈麵上味道還不錯...
(網路上還蠻多人有介紹這款的, 有興趣可以估狗一下!)


11
10


難得來訪, 只吃個主餐當然覺得不夠,
何況那天我還在網路上印了8折的優惠卷...
很lucky那天剛好看到, 且是最後一天 :P
於是我們又各點了一份甜點來share,
小暴是點芝麻糊($120), 我則選了極品西多士($100),
兩種都是店家推薦, 菜單上有印皇冠的!

芝麻糊是冰的, 不過相當濃醇, 也不會過於甜膩,
喝進嘴裡滿滿的芝麻香氣!

而極品西多士, 還真的是有別於一般在茶餐廳吃到的西多士, 就一塊西多士加牛油,
威靈頓街1號把它搞得很豪華,
將原來的西多士切成四塊再下去炸, 省去切割的麻煩,
並加了兩球香草冰淇淋, 還有水果塊... 好繽紛哩!!
西多士本身就很好吃了, 是預期中的味道,
再加上冰淇淋, 著實是有點奢華... 味道的層次也增加了,
但想必是熱量破表的一道甜食! 食用前請三思啊, 哈哈!!


12
13


整體來說我還挺喜歡的 (就茶餐廳控嘛)...
它離台北車站又近, 印象中那一帶好像還沒有這類茶餐廳,
讓要搭車前後想用餐的人多一個選擇。
也希望他們的品質能繼續維持囉~


威靈頓街1號 粥麵茶餐廳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5樓 (UNIQLO樓上)
電話: 02-6630-9088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官方網站: http://www.no1wellingtonst.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