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的品格
【劇  名】紳士的品格 / 신사의 품격
【導  演】申宇哲(真愛on air、市政廳、秘密花園)
【劇  本】金恩淑(真愛on air、市政廳、秘密花園)
【演  員】張東健/金荷娜/金旼鐘/金秀路/李鍾赫/尹世雅
【電視公司】SBS週末劇
【集  數】20集
【播出時間】2012年05~08月
【官網網站】http://tv.sbs.co.kr/sinsa/


上週又看完了一部韓劇,被喻為慾望城市韓國大叔版的《紳士的品格》;
因為有角色眾多,各有發展,所以我就不做劇情描述啦,
簡而言之就是四個的四十歲初的男人,關於他們的友情和愛情。
這部戲在韓國的收視率非常好,
首爾一度高達30%,全國也有26%之多;
最後兩集因為卡到奧運轉播,還延後了兩週才播出,造成觀眾十分焦急。
但也因為如此,我不想最後又苦苦等待,
所以整體速度放慢很多,一天最多就一集。

紳士的品格_振道、尹秀
紳士的品格_振道、尹秀

不過《紳士的品格》會好看真的是不意外,
導濱申宇哲和編劇金恩叔根本就是夢幻組合,
他們合作的《市政廳》和《秘密花園》我都超喜歡的啊!
而雖然是演四個大叔的故事,
但演員們都是一時之選,個個實力派演員。
特別是張東健啊,這是他癸違12年的電視作品...
前一部是《愛上女主播》,我的天!真是歲月不饒人。
但張東健反而越來越帥,整個人較以前削瘦許多,
化身為充滿熟男魅力的建築師,時髦又有品味,也讓他在韓國又掀起一陣風潮。
(他還為此戲開了金嗓,唱了一首插曲呢!)

女主角金荷娜在韓國也頗有名氣,
模特兒出身,是外表與實力兼具的女演員。
但我還真的沒看過她的作品,電影倒是略知一兩部。
不過我還蠻喜歡金荷娜的,她把徐伊秀這個熟女演得入木三分;
平時是個高中老師,教著不被重視的倫理課程(原來高中了還有這種課~)
還被學生們稱為倫理女王;
私下卻是個大傻妹,常常做了一個舉動,下一秒就懊悔到不行,
然後做出好笑的行為...
最記得她發錯簡訊,下一秒回神後立馬在床上滾來滾去,
瘋狂大喊歐都ㄎㄟ、歐都ㄎㄟ,簡直要笑死我。
(發錯簡訊好像是韓劇近期很愛用的梗呢~)


紳士的品格_振道、尹秀
紳士的品格_振道、尹秀

老道和伊秀實在是蠻登對的,不是我要說。
後面閃到讓人快翻白眼同時快轉說:你們夠了沒~ 哈哈。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老道的尖酸苛薄,
或許他有自已愛人的方式,但那的確讓人覺得摸不著頭緒,也不安心。
可能這也是我沒能太投入在這段感情發展的原因。
我說伊秀實在也蠻可憐的,特別是後來 Collin 的身份被揭穿後,
兩個都一把年紀了還虐成這樣是要折磨死誰。也真夠百轉千迴了他們。
伊秀說「曾經只是付出愛的人,一旦被愛就會開始懷疑。」
這似乎也是這部戲裡反覆討論的課題...

當然整部戲也不是只有他們的愛情啦,
四個主角都有自已的難題,
想成家的泰山和不想因為婚姻孩子斷了高爾夫事業的世拉,
這對的感情像是插花式的偶爾鬧一下;

紳士的品格_世拉
紳士的品格_正彔、敏淑

花花公子正彔和女強人敏淑(雖然年紀比較大,但因為正彔年紀最小所以都被稱弟妹),
正彔有時真的很誇張,搞得敏淑常常也是以淚洗臉。
但當正彔浪子回頭,太過幸福的光景又讓敏淑歐膩失衡了。
在婚姻裡的哲學其實更加深奧啊!
看似堅強無所謂的敏淑歐膩其實比這些弟弟妹妹們都懂得愛人,
我最記得她有這樣一句話:
知道「我愛你」之後最不能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嗎?是「對不起」。
多麼實在的一句話呢!

紳士的品格_崔潤
紳士的品格_回音

但最讓人揪心的還是崔潤跟泰山的妹妹林回音。
回音從小就喜歡崔潤歐霸,還為了他把自已變成一個窈窕美女,
雖然有時會對她這樣愛人的方式感到啼笑皆非,
但她這樣專注愛一個人十幾年了,和崔潤在一起就是她畢生的夢想,
她其實也無路可退了。
而崔潤非常愛死去的前妻,他不確定自已走出這感情沒,
再加上兩個人差了十七歲,泰山一直不贊成,
看戲的時候總會為回音抱不平,憑準什麼泰山這樣阻撓別人的幸福,
一個是他妹妹,一個是他多年也最信任的好友啊~
但以一個哥哥的角色,他也確實不得不擔憂兩人懸殊的年紀,
如果哪天崔潤先走了,回音該怎麼辦...
(我好喜歡回音喔,她笑起來還真夠可愛的~)


anyway,雖然都是四十歲的大叔了,但這些感情事談起來還是挺動人的。

紳士的品格_振道、崔潤、泰山
紳士的品格_四人3
紳士的品格_四人2

當然最棒的還是他們的友情。
在每一集前面都會有個小劇場,演一些四個人過去有趣、荒唐的事件,
或者是用小劇場交待一些沒演出來的事,
比如怎麼認識初戀女神恩熙、四個人是怎麼認識的。
但差點讓我大飆淚的是崔潤的妻子死去時,
其他三人一得知消息,再重大的事都立刻放下!
崔潤整個人像失了魂,連站都站不穩,三個人替他换衣服,
甚至比他先哭了出來,心疼不已。那樣的感情教人十分動容啊。
看到後面也就會發現,真正的友情不是干涉彼此的生活,
不是胡亂給意見或者無意義的相挺,
而是需要的時候相互陪伴、尊重支持對方的選擇。
活到這把年紀,其實我們也都慢慢在體會這些真諦。

紳士的品格_Collin
紳士的品格_尹秀、Collin、東俠

飾演Collin的李宗泫很可愛,不過這個角色太古怪,
很早就出現,不過發揮的地方又似乎少了點,
後期他和東俠變成好朋友,讓整部戲有點像青春校園電影,哈哈。
不過他演唱的「我的愛情啊」非常好聽!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奔郎是C.N.Blue的成員之一。
然後鄭容和也在本戲客串一角,但演得是伊秀的學生,我覺得也太誇張。

紳士的品格_正彔、泰山
紳士的品格_四人1

《紳士的品格》沒有一般韓劇那種勾心鬥角,讓人氣得牙癢癢的情節,
甚至可以說劇裡沒有什麼壞角色,
但卻還是讓人一集一集的期待下去,
也能發現劇情中有很多細節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超隨便的收尾,哈哈,反正好看啦!推薦大家囉!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