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因為一直覺得住在七張站這,
若沒去過小碧潭好像有點不應該,
畢竟只有一站之隔, 七張也是小碧潭之線唯一的轉乘點。
我自己也有點好奇小碧潭有些什麼...
於是六月初找了個無事的週末,一個人出去晃了晃。
(我想這種景點應該也不會有人想要揪著一起去吧,哈哈)

往返七張與小碧潭的車次, 有固定的時間,
每個小時約3-5班, 我忘了拍下來,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捷運小碧潭站 乘車時刻表
由七張的地下車站到小碧潭變成高架車站,行車時間約4分鐘,還蠻快的...
而根據wiki的說明:
小碧潭支線原為自台北捷運新店線七張站分歧的新店機廠維修軌道,
後來配合機廠聯合開發,
設立車站以服務十四張地區,而成為新店線的支線。

01

有人說小碧潭捷運站是最美的捷運站,
我不是捷運迷,去過的捷運站幾乎都熱鬧的那幾站,無從比較。
不過一下車倒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小碧潭站有別於其它車站。
所有的鋼架都是亮黃色的,
加上是高架車站,陽光灑落,整個就覺得十分鮮明光亮。din-dong01

而在候車區就有幾個裝置藝術,
壁面上彷彿金屬固體流下的「時光凍」,
柱子上方的「雲在跳舞」,
連椅子也做得像是白巧克力磚...
男女廁前還有可愛的造型馬賽克磁磚(不過它有點跳tone就是了)。

07 04
05
08

走出票閘口後,會經過長廊才會到下樓的手扶梯,
而在這之間則是一個個大小廣場,
它似乎有個主題叫做「幸福知道」,
一系列的公共藝術,南方松的木棧地板,可愛的幸福雲朵椅子,
還有像公車站的休息亭和立牌...
連圍牆上的玻璃都印有圖案, 整個就超可愛的!
本來好像還有間cafe,但可能生意不好吧?
我去的時候那個玻璃屋已經空了。

09
11
15 36
17 19

廣場上可以看到新店溪的山水風光,
旁邊並附有導覽圖,告訴你那些層層疊疊的山叫什麼名字,
還有重要景點如碧潭吊橋位於何處。
整個視野非常遼闊,
若不是太熱,坐在這裡吹風聊天是很舒服的事呢!
聽說也有不少人來這裡看夕陽,或是拍照取景。

那天雲多了些,遠方山色濛濛,
不過天氣倒是很熱,走一會我就大滴小滴汗了。din-dong06

20
21
23
33

在捷運站後方有棟海浪狀屋頂的建築,
那並不是捷運站本身(雖然幾乎黏在一起),
而是前面提到的新店機廠,
占地約3.5公頃,可容納15列車,看起來非常壯觀~

26
29
31

往另一邊走去,是南廣場。
穿廊間有個有趣的互動裝置,把臉對著柱上的笑臉裝置,
按說明操作之後,
你的臉就會呈現在後方一排人形狀置的LED上 (好吧,裡面還有一隻狗)。
但我沒有試,一個人玩怪怪的,哈哈
而且看笑臉裝置上沒有什麼反應,不曉得它還能不能操作。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我的赤腳旅行: [旅行‧新店]小碧潭站

東廣場位於最邊邊,要過去得先經過樓梯穿越建築。
那裡是個三角地離後面的大樓很近,沒什麼view,
不過可以看到機廠鐵軌,
另外離捷運也很近,
可以在這裡玩和捷運賽跑的遊戲... 我說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哈哈!din-dong25

40 42
41
39

離開東廣場,我從出口一出站;
那手扶梯還真長,足足有四五層樓高吧~
走到街道上看了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店家,
(後來有朋友說其實可以到對面的河濱公園去走走)
於是又從出口二繞回捷運站,
當時那裡正在施工,不知在整修什麼,原來的路徑被封了,
還穿過一段慘白的、感覺入夜後很危險的走廊 din-dong03

待下一班列車進站,我就搭上車,結束了這小小的小碧潭探險記。
聽說晚上打了燈光,別有一番情調,
後來查了下,附近也是有幾家評價不錯的餐廳:
ComeOnItaly 來吧 義大利、蕃茄主義、山東餃子館的酸菜白肉鍋...
組個配套行程是不是很不錯?!
有機會大家不妨也挑個週末來這裡走走逛逛喔!

43
45
49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