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KR-title7

第二天早上在 Sejong Inn 吃完早餐後, 我們便出門玩耍啦!
第一站是位於清溪川畔的韓國觀光公社總社(韓國旅遊發展局),
這個不像是景點, 卻又都會來朝聖般走一趟的地方。

因為它離明洞不是很遠, 如果搭地鐵還得轉車, 太麻煩,
所以我們完全用步行, 約莫 15 分鐘的路程,
穿過明洞主街, 走向乙支路入口站,
再沿南大門路往前走到清溪川, 轉個彎便到囉!

不過第二天真是超級冷, 至少有零下6度吧?
臉就不說了, 連手和冷冽空氣一接觸, 會感到刺痛, 半刻離不開毛線手套...
(其實除了第四天有回暖到6度, 前面三天都在零下~呼!)

2-04
▲ 大清早的明洞, 店鋪都還沒營業。

2-07
▲ 路邊經過的特色 cafe ...

2-10
▲ 走到南大門路, 便可遠遠看見這座地標: 三星大廈。

看到三星大廈, 就知道己經到 1號線 131 鐘閣站 一帶了,
所以如果要搭地鐵前往觀光公社, 可以坐到此站。
這一帶也是美食小吃的匯集地, 一路延伸至鐘路三街, 糕三時代的本店就在這裡...
附近還有大型的連鎖書店永豐文庫,
以及每年跨年都會舉行敲鐘儀式的普信閣...

2-09
▲ 途中經過的餐廳造景 (南大門路和清溪路交叉路口)

2-12
▲ 還有白雪公主和一堆蘑菇~ (白雪公主一副沒睡醒樣!)

2-14
▲ 韓國觀光公社的立體標誌 " 韩國炫動之旅 Korea, Be Inspired "。

2-15
▲ 看到大大的 "i" 往下走就是囉!

韓國觀光公社位於地下一樓,
外頭有個大標誌, 整體以木條鋪地, 還蠻好辨識的。
若有旅遊問題, 當然是可以來這裡洽詢, 櫃台提供了多種語言的服務,
若沒事也可以進來坐坐 (裡面好溫暖~)
看看免費的旅遊報、也有韓國各地的旅遊簡介地圖可取用,
我就在那幫佳萱找了釜山的資料, 但中文版只找到一份就是了。

公社內比較吸引人的應該是韓流明星區,
裡面放置了一些 1:1 的人形立牌, 還有明星手印...
晃了一圈, 多半是歌手, 但我認識的竟然沒幾個,
尤其那些聚光燈下的團體我都喊不出名字, 如今只記得宋承憲oppa... 因為有合照, 哈哈。
教我好生失望, 韓劇演員們擠不進韓流行列就是了!! (氣什麼~ )

2-17
▲ 韓國真的就是靠這些藝人們打進台灣的啊!

2-20
▲ 是藝珍姐姐的手印欸!

2-23
▲ 承憲oppa~ (感覺韓國街頭到處都有他!)

出國前我老媽還特地幫我留了張剪報,
上面介紹了韓國觀光公社今年推出一系列體驗活動:
韓服、韓文姓名、毽子或書籤製作...

當天我們是只看到了韓服體驗, 就在公社中間圍出了一區;
我本來沒什麼興趣, 韓服女裝很美, 可男裝實在...
(這大概也就是為何我不愛看韓國古裝劇的原因。)
但兩位同學看到可以免費體驗, 十分興奮, 就硬拉著我也去登記...
好吧! 難有這機會, 就玩玩吧~

在我們之前有一組台灣學生和日本夫婦, 所以我們還等了約 20 分才輪到。
而基本上你只要選想穿的衣服, 之後就幾乎不用自己動手了,
會有兩三個人圍上來幫你著裝, 像個大爺似的, 噗。

我選了套不知是武生還什麼的, 花紋還不錯看, 但那個頭套真是出乎我意料啊~~
糗的是, 因為韓服都是直接套上去的,
結果我那件褲子還一度卡在髖骨 (人家裡面還穿了件保暖褲嘛~)
服務人員拚命幫我往上拉, 超害羞!
我都很怕那沒有彈性的布料, 萬一撕破了怎麼辦?!
我豈不是要留下千苦笑名!! 不~~~ (戲很多。)

2-28
▲ 韓服體驗區的拍照場景, 後面就是換衣服的地方!

2-31
▲ 一人一套不同裝... 好囉! 不要笑太久!

2-32
▲ 攝影大哥很會捕捉瞬間喔! (要比YA但八卦的袖子太長, 找不到開口 XD)

2-37
▲ 換個場景也要來一張... 但越看越糊鬧, 哈哈哈

穿好衣服, 服務人員會帶我們到旁邊拍照,
只是把相機交給他, 他就會引導大家做動作、拍照囉... 還挺專業呢!
但他們只幫忙拍合照, 之後會留一點時間讓我們隨意拍照...
我不好意思貼太多相片, 自己看了都好笑,
有興趣就自行到相簿 [●首爾自助-2 ]去瀏覽啦~

好啦, 如果你們也想免費體驗韓服, 就把韓國觀光公社也排進行程吧!
但如果你對韓流明星或這些體驗活動無感,
功課也做得很足了, 倒是不一定要把時間花在這啦!
以上記錄供大家參考囉。

2-26
▲ 如果嫌換韓服太麻煩, 也有這種可以玩啦! 是長今和閔大人~ XD

韓國觀光公社總社(韓國旅遊發展局)
地  址:首尔市中区清溪川路40号 (邮编)100-180
總機電話:(02)7299-600
官方網站:韓國觀光公社 / 韓國旅遊發展局
交通方式:鐘閣站 5出口 / 乙支路入口站 2出口 / 光化門站 5出口

seoulmap-清溪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windko
  • XDDD
    希望我下回也可以體驗韓服。
    話說我也一樣不太愛看古裝韓劇...OTZ
    P.S.當時在那裡看到的人型立牌,我跟我妹只認得出Rain而已,哈哈哈~~!!
  • 呵呵,有再去公社真的可以體驗一下,
    還蠻有趣的啦!
    女生的韓服真的不錯看~
    --
    對啦,還有Rain ,但那張照片好像不是很好看;
    另外像金喜善什麼的,在台灣也有點過氣啦~
    我還以為可以看到宣兒和大叔呢!

    程小龍 於 2012/04/06 14:05 回覆

  • heisuper
  • 安妞!你好(^_^)y
    今天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
    看了幾篇首爾旅行的文章後
    發現好喜歡你的文章!!!
    於是就留言啦:->

    順便想請問你
    韓國觀光公社的韓服體驗是免費的吧!
    我八月也要去自助旅行呢^_^
    在韓國觀光公社大約會耗多久時間呢?

    期待你繼續寫出很多好文章喔~
    Fighting!!!
  • 謝謝妳的支持喔 :D
    -
    韓服體驗是免費的沒錯喔!
    只要現場登記就可以體驗了~
    如果韓服體驗不用等其它遊客的話,
    壓緊一點排 40 分鐘差不多,
    看看相關資料、參觀內部加拍照 20分;體験 20 分。
    但如果有別的遊客再等,就需要多一點時間了喔!

    程小龍 於 2012/06/20 00:27 回覆

  • heisuper
  • OK!OK!
    了解:>
    感恩您~~~
    有問題的話可以再問你嗎哈哈
  • 當然可以呀 :D

    程小龍 於 2012/06/20 22: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