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遠在山頂的尖石紅薔薇景觀餐廳後,
回途會經過內灣老街, 我們就決定下車走走...
想我這還是第一次來內灣老街呢, 有夠俗的 15.jpg

不過說真的, 若是要自己到內灣還真是有點麻煩,
得先搭火車到新竹車站, 再轉內灣支線, 走出車站便是老街了...
若是開車, 可以停在老街後面的收費停車場, 再穿過巷子進入老街。


話說內灣老街給人的感覺並不那麼"老"...
它不太像大溪老街或三峽老街那樣, 保有一些舊式建築的容貌(雖然後來都翻修過),
除了內灣戲院木造建築看起來幾分滄桑,
其它倒是不會明顯感受到老街的味道...
一路逛下去, 幾乎都是賣吃的, 客家傳統的、新式料理等等,
而且內灣老街有一家珍奇展覽館(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小廣場上還有ET、小精靈、大金剛的雕塑, 倒感覺有點像是遊樂場的美食街 19.jpg


好多顏色的古早味野薑花枝仔冰,
這裡什麼都愛加上野薑花, 但只有同學買了一枝, 所以我也不知味道如何;
但老實說我還真好奇那個藍色的是什麼口味, 也太鮮豔!


感覺好好吃的葡式蛋撻, 生意也是很不錯!
但蛋撻還算是個蠻容易吃到的食物, 我就沒有買了...
反倒是後來買了一份客家招牌涼糕 (照片看這)
三片透明的涼糕夾著紮紮實實的紅豆和綠豆餡,
好好吃喔~ 我超愛這種有滿滿豆餡的東西, 哈哈哈


逛到一半經過內灣車站, 旁邊還有內灣國小(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
但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都沒進去...
不過風和日麗的天空下, 內灣車站有種古樸悠閒的風貌。
只是假日搭內灣支線, 恐怕就是只有擠一個字可言吧...


既然第一次來內灣, 當然要嚐嚐野薑花粽!
其中最有名氣的便是"鵝姐野薑花粽" (就認明這個客家花布的大粽子就是了)
一顆15元, 不大, 我吃了一個。
味道還不錯, 是有淡淡的香氣, 米粒也比較鬆散, 不像一般大粽子那麼緊密;
但硬要比較, 味道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差異囉...


雖然不得客家老街為何會有好幾攤山豬肉香腸 (因為在山區嗎?)
但靠近老街外側的這間攤子, 生意之好,
我們便都買了一支, 也是好好吃喔 11.jpg


最後又吃了這個草莓冰。
老街上好幾間冰店, 幾個人就一碗在手, 也算是個奇景。
但吃冰也不是我的本意, 是同學小暴想吃冰,
看到店家打著"買芒果冰, 送草莓冰" 感覺很划算, 就問我要不要跟他分...
結果付帳時才知道一碗要120元 (所以根本也沒便宜到啊! 這些攤販...)
芒果冰看起來還不錯, 但草莓冰或許不是新鮮草莓, 所以味道還好, 也有點偏甜囉。


內灣老街雖然來去有點匆匆,
但還算是蠻有趣, 蠻多東西可嚐的老街啦!!
但下次去可就要先做做功課, 發掘更多好吃好玩的啦 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灣老街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