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府城
繼之前的颱風天淡水行, 原班人馬在凱瑟林梁的號召下, 又相約了要去台南玩,
順便找回鄉工作的啦啦啦當地陪 (。・´ω`・)ツ
而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就先訂民宿,
然後在google doc上排行程, 大家提自己想去的點, 再統一匯整做排序,
可以買高鐵早鳥票那天就一起訂了票... 非常紮實的行前準備呢!!

當天我們預計12點多到台南, 我從桃園青埔站上車,
還自己把機車騎過去高鐵站呢, 本以為很遠, 但半個多小時就到其實也還好。
到了台南高鐵站, 啦啦啦再和男友阿JO開兩台車來載我們,
不過這位地主竟然忘了是要到台鐵還是高鐵接我們, 也真服了她這傻妹~
下面就來一一給大家介紹我們去玩去吃的點囉,
內容有點多, 感覺會分兩~三篇文章才能寫完 哈哈


#1 陳宅

第一站我們先去了lalala家, 知道我們要去台南, 她很熱情地邀我們去她家吃飯。
雖然知道南部不少人房子蓋起來都是又大又豪華的,
但走進隱身在巷底的陳宅, 還是忍不住要驚呼了...
一直嚷著lalala之前幹嘛去台北工作, 在家做千金小姐就好啦! 很搞笑!
開飯前我們還窩在客廳看死亡筆記本電影版,
一直笑那個L到底幹嘛要這樣怪里怪氣。

一桌子的菜煮得很豐盛, 來台南是準備一直吃吃吃的欸,
怎麼感覺才第一餐就有點飽了◝(⁰▿⁰)ピョ
因為時間和計劃的有點延誤了, 所以吃飽後也沒待太久,
馬上就前往民宿check in和放行李。


#2 民宿, toGETHER精品招待所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  website

食在府城

原本我們是想訂很夯的謝宅, 是由古宅改建成民宿的, 但因太晚訂, 那兩天已經客滿了...
小黃找到這個位於車站附近的 toGETHER精品招待所,
我們7個人包館剛剛好, 那天正好是空的也就直接訂房, 不做別的考慮了。

toGETHER 位於育樂街上, 就在台南火車站後站, 遠百後面,
(雖然我們有專屬司機lala&JO, 但這個地點對於坐大眾交通前來的遊客還蠻方便的...)
它是由公寓改成的日租型民宿, 有分一館和二館, 都在同一棟...
雖然公寓的外觀十分老舊, 樓下還是那種很不起眼的藥房,
但 toGETHER 裡面卻十分現代,
簡潔的風格卻又讓人覺得十分舒適溫馨, 一些擺飾也很有設計感,
住宿用的東西一應具全, 還有wifi可用;
每個房間都附有電視, 唯獨客廳沒有,
主人家梅子說, 大家難得出來, 為了讓大家有更多時間相處, 所以他們刻意這麼做的...
我覺得客廳稍為偏小了些, 我們7個人加上2位地主, 有點坐不下哩!
但雙人房都還蠻大的, 有一間還是套房喔。
不過我算是睡單人床, 有點像小朋友睡的那種床, 有上下兩層,
下層是可以拉出來的(所以八人入住要加床, 就是睡這個囉)。


#3 波哥 BOG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8號

食在府城

波哥雖然是由手搖杯飲料店出身, 但也算是台南人的一個驕傲,
生意很好, 那麼多年了卻不曾在別的縣市擴展,
只有台南喝得到, 目前有數家分店, 其中還有幾間是走輕食路線, 還賣蜜糖吐司呢。
前一次到台南有喝, 覺得不錯,
所以才把它也列進清單, 想說渴了便可以買了帶著走。
它有一些特調茶飲頗有名, 名字也取得有趣, 像是小沙碧、柚蜜綠、眼淚、月光、叮哥等等...
其中小沙碧、茶霸、綜合新味被稱為波哥三寶....

我們去的是勝利路店, 聽說也是創始店, 人還不少呢!!
我這喝了小沙碧, 很好奇到底是什麼組合會取小沙碧?
結果似乎是綠茶+檸檬汁+梅子, 喝起來酸V酸V, 很解渴, 還蠻不錯的。
不過波哥不能拍照, 只是拍個門面都被禁止, 有點掃興就是了...


#4 安平樹屋 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食在府城
買完波哥, 我們直接前進安平區。
第一天的下午全留給了安平, 首先去的是樹屋。
參觀樹屋需要購買門票的喔, 全票50元, 半票25元
但因為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是同一個出入口, 所以一張票參觀2個地方其實也不貴。

這是小黃指定要來的點, 早也有耳聞樹屋之美, 如今總算一見樹屋真面目...
它原是德記洋行之倉庫, 二次世界大單結束後, 安平製鹽工業沒落, 此處遂荒廢。
廢棄後屋頂破損嚴重, 屋內長有不少大榕樹, 枝枒與氣根盤根錯節,
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 形成一種「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可謂「屋中有樹,樹中有屋」, 特殊情調和神祕氣息讓人十分驚艷。 
尤其午后, 光透過縫隙滲入屋裡, 那個光影真的很美喔。

但不只是樹屋本身, 在屋裡了建了鐵架, 讓人可以爬上,
而鐵架整個延伸至外面, 彎延曲折, 甚至在池塘上形成一個鐵橋、瞭望台...
外頭還有街頭藝人在演唱, 圍了不少人。

池塘邊還有水車, 幾個同事還上去玩了一下, 不過這時發生了慘案,
李亞下來時, 沒想到水車踏板有反作用力, 回轉時被勾住劃傷了腳...
然後聽說帶西後來在看照片時, 發現有一張拍到樹屋裡有鬼臉的照片,
嚇死她們了, 趕緊把照片刪掉, 害我聽了也好想看 (๑≖ิิ益≖ิ๑)


#5 德記洋行

食在府城

德記洋行就在樹屋前面,
昔日的德記洋行與和記洋行、東興洋行、怡記洋行、唻記洋行並稱安平五大洋行,
即是華人與西方洋人做商業貿易商行公司、代理行...
建築是保留了, 但裡面的空間則成了台灣開拓史料臘像館,
展示當時的景像或是使用物品。

原本我們還打算去安平古堡、夕遊出張所,
不過因為時間不太夠了, 逛完德記洋行差不多也五點了,
開放時間也快過了, 便放棄這兩個點, 直接去吃安平豆花啦!


#6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website

食在府城

來安平好像不吃一下豆花真是說不過去!
之前吃的好像都是二店, 這次在lalala帶領之下來到本店。
(基本上在安平區的點都還蠻近的, 停好車後, 用步行的就可以了~)

這次點了紅豆+珍珠兩種口味, 感覺是自己太久沒吃豆花了, 還真好吃!
紅豆是我幾乎必加的配料 (好吧, 我是紅豆控),
而這種小粉圓也是我喜歡的, 和在糖水裡很好吃...
豆花的綿密自然是不在話下啦! 一碗30元。

啦啦啦和阿JO合點了一份抹茶雪花冰, 一盤55元。
配料也是可以任選兩種, 還附了一球冰淇淋, 我覺得也蠻划算的 :)


#7 永泰興蜜餞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  website

吃完豆花, 轉進延平老街,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
而這間林永泰興蜜餞行也同樣有著一年多歲的年紀...
我個人並不愛蜜餞, 但其它同事喜歡, lalala便帶我們來這,
不過當天或許是下雨又晚了的關係, 老街的人群已經十分稀散。

永泰興的店面十分窄小, 內部完全沒有裝潢,
一款款蜜餞就放在架子上, 箱子裡...
大家沿著邊走看到想要的便拿, 繞一圈最後再付款,
同事說這些老店收帳的人怎麼臉都臭成這樣, 一副被欠了幾千萬的樣子。(́一◞౪◟一‵)


#8 陳家蚵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食在府城

上次來台南也有吃陳家蚵捲, 上次點了蚵仔煎蝦捲,
這次就真的只來吃蚵捲, 合點了幾份大家分著吃。
容我直接引用上次文章的內容:「蚵捲內含豬肉ˋ白韭菜ˋ芹菜ˋ蔥和魚漿,
混合後加上新鮮的蚵仔,再沾上所調製的特殊炸粉,以適當的火侯輕炸 ,皮脆美味...」


#9 廣富號(安平分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74號  website

吃完蝦捲發現旁邊就有廣富號的分店, 我們便去看看了,
可能因為之前痞客邦化妝台和高雄書包大王聯名推出帆布托特包,
所以這次來到台南也一定要逛逛帆布店呀, 知名的就有三間: 廣富號、合成、永盛...
而既然安平就有廣富號分店, 就順勢逛逛了。

但說真的廣富號我沒有特別喜歡, 顏色都太亮了,
廣富號是三間裡面變化較多, 設計較新穎的, 但真的價格不菲啊...
而且那個logo好硬, 不怎麼討喜, 所以就只是看看啦。


#10 蘇家鮮蝦餅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63號

接著走到對面去買蝦餅,
之前lalala從台南北上, 都會帶蝦餅給我們吃, 就是買這家蘇家鮮蝦餅...
店裡主打三種口味: 原味、辣味和黑胡椒,
雖然我也沒買, 不過之前吃過好多次, 真的是很不錯啦,
同事買了大包小包的, 還有人一打開太唰嘴, 一次就吃完一包了!! (΄◉◞౪◟◉‵)

--

買完蝦餅我們也就離開安平古城區了。
雖然第一天後面還有幾個行程, 但文章實在太長了, 我寫得好累啊~
容我留待下篇再寫囉!! (看來真的要分三篇了~)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