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m-Ruk.jpg

::: drama info :::

▪ 戲劇名稱 CH3 愛的漣漪 Oum Ruk
▪ 上映日期 2006 / 07
▪ 集  數 全11集 (每集約90分鐘)
▪ 演  員 Ken Theradeth、Ann Tongprasom、Jamie Buher


看完《愛的烹飪法》後, 我大概停了三週才又看了這部《愛的漣漪》,
其間不斷在複習《烹》, 都快再湊滿一次了!
但其實看完至今也好久了啊, 因為之前都忙著寫曼谷遊戲,
在沒交出觀後感前, 我不敢衝得太快, 免得前面看得都忘光了!!

是不是覺得怎麼兩部都是以"愛的"開頭, 泰劇名沒別的用法了嗎?
因為泰劇都以愛情戲為大宗嘛, 這樣命名算是最直接的...
除了這兩部, 還有愛的被告/宿命/激蕩/牽絆/交鋒/陰霾/告白/奴隸/計劃.... 等等等等
彷彿什麼都有愛, 也算泰劇一個特色了 (笑)

《愛的漣漪》同是由Ken和Ann於2006年聯手合作的第二部作品,
和《烹》相較起來, 兩人的樣子顯得青澀許多, 但演技已十分純熟...

oumruk2.jpg

▪ 劇情大綱
Rachen(Ken飾) 是名攝影師, 某次party中喝得爛醉,
意外和日漸知名的女明星Pat(Ann飾)發生關係,
Pat原本就對脾氣爆躁並曾不看好她的Chen十分不順眼,
偏偏不久後又發現自己懷孕了, 這下簡直恨死他了!

原想將孩子拿掉, 但Pat沒有勇氣, 而Chen在得矢後, 一心想負起責任,
他細讀孕婦手冊, 每天充當影迷送營養品給Pat, 並留下說明、關心的字條...
Pat雖然還是很氣, 卻也默默地接受了他的關心。

直到她懷孕的消息被死對頭, 也是很喜歡Chen的女模Jasmin 揭穿,
為了保住Pat的演藝事業, 兩人協議結婚, 等孩子生下後再便分開,
而若是女孩則跟Pat, 男孩則由Ken扶養...
於是兩人租了一間公寓, 雖然Chen只能睡沙發, 卻還是對Pat照顧得無微不至,
甚至每晚唸媽媽手冊給她聽, 為她做早餐,
他的陪伴免除了許多Pat對懷孕的恐懼...

只是Pat卻記著舊情人Mark, Mark 也苦苦想追回Pat,
每次兩人見面, Chen總是為之氣結, 加上Jasimine一直存心破壞, 總是和諧幾天又大吵...
在臨盆前夕因為一些誤解兩人在爭吵中都說出極傷人的話,
雖然Chen仍然陪Ann進產房將孩子生下, 但之後再也沒和Pat見面。
他以為Pat還是恨他, 選擇了Mark, 而且生下了女兒, 他也依照承諾不再纏著Pat,
從一開始無法適應, 到後來選擇到外地工作, 開始新生活。

但Pat其實也拒絕了Mark, 住進好姐妹Anna家, 一個人扶養孩子,
只是每當她想起Chen, 想起懷孕那段日子, 她總忍不住流淚...
她早就愛上了Chen, 只是固執的個性讓她無法開口,
直到看了Chen 在去法國前所辦的以她懷孕期間照片為主題的攝影展"愛的漣漪",
她才明白Chen 對她有多重要,
Chen為了回展場將產房那張合照帶去法國, 兩人再度重逢, 而Par也終於開口...

oumruk1.jpg

這戲似乎有點韓劇風格...
懷孕加上契約婚姻, 有一說是參考了韓劇《美妙人生》,
但我個人覺得比《美妙人生》好看多了 (那戲後半部我幾乎看不下去),
而《漣》也幾乎要追平了《烹》在我心中的泰劇地位!

▪ Napat - 從未停止過愛他 (by Ann)

首先, 同樣是扮演女明星, Ann的詮釋卻不會讓人混淆, 明顯地做出了差別。
Alin又傻又天真, 有一點自私和驕縱, 但Pat卻樸實內歛許多, 也有自己的想法...
Pat不怎麼搞笑, 但有些段子也是讓人發噱,
比如她懷孕初期一直想要吃"花", 把路邊所有的花環都買下來了, 在車上全吃掉,
工作時剛好代言花香香水, 在舞台上也忍不住要去吃裝飾的花朵... 真的太有趣了!!

而讓我十分有感觸的是Ann在這部戲的哭戲,
後面幾集因為兩個人關係陷入膠著, 所以一直處在一種低迷的氣氛...
Pat 時不時的就淚流滿面, 雖然知道那是她自己做的選擇, 但還是忍不住感到憐惜。 
還有某一段是, 有謠言傳出孩子是Mark的, 而不是Chen的,
Pat 聽到了很生氣, 她也以為 Chen 會對她有所懷疑, 所以她先主動提出要去找醫生確認,
然而Chen的回應卻是要她不要再管這些流言蜚語,
反正孩子出生後就要分開了, 誰的或許都不重要, 就看在寶寶的份上,
讓他們好好地過完這最後三個月...
Pat 在闔上門後, 在門板後面低聲痛哭, 不曉得是因為慚愧、感謝或...
總之兩個人都讓人覺得好心疼。但也因為這段告白, 讓兩人的關係又大幅前進了一些。

oumruk4.jpg

▪ Rachen - 我從沒有想過要離開妳 (by Ken)

Ken哥在《漣》這部戲的演出就相對比《烹》要豐富一點,
Chen從一個極度毛躁,玩世不恭又動不動就發飆的大男孩,
到後來成了一個負起責任, 一心一意為Pat和孩子付出的男人...
這樣的轉變只要看戲都能感受到, 當然, 主要是Chen的個性比較外顯啦。

雖然Chen在生氣時常讓人感覺: 你到底在幼稚什麼!!
但常常也是這樣孩子氣的個性讓人好笑,
比如他總是穿姑媽買給他的成套粉色系睡衣,上面印著老虎、兔子、小熊圖案...
他會默默記下Pat懷孕的狀態, 然後一邊傻笑;
他很氣Pat又和Mark約會, 但又不能對她發飆, 只好做一些怪動作出氣,
而他常常也得忍受Pat懷孕期間的無理取鬧, 弄得他啼笑皆非...

當然Chen最讓人欣賞的還是, 他一開始就抱著要對Pat負責的態度,
無論Pat怎麼拒絕他都沒有放棄, 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就算知道兩人之後終要分開,
他甚至希望生的是女兒, 這樣寶寶就能跟著她...
到後來寶寶出生後, 他也只敢偷偷看去看寶寶, 就怕Pat再見到他就會生氣;
後來以為Pat會和Mark在一起, 始終也沒再去叨擾過Pat...
這樣的Chen真的是很溫暖又讓人心疼。 Ken哥怎麼可以那麼會演啦!!

oumruk3.jpg

諷刺的是, Chen的大哥大嫂, 以及好友Chun和Luna,
兩對夫妻都苦苦想要有個孩子,
而Chen卻一次就中了, 讓人不知該哭還該笑...

《漣》大部份都還挺歡樂的, 尤其他們同居那段的相處模式,
雖然吵吵鬧鬧, 但兩個人其實都很關心對方,
失去父母的Chen, 在得知Pat的母女關係惡劣, 努力地撮合她們;
而當Chen的大嫂流產時, 整個家裡十份低迷, Pat也始終陪在他們身邊...
但後面兩集真的很催淚啊...
兩個人明明都相愛, 卻都那麼固執, 每天流著淚想著彼此, 太虐人了!!
最後連從這三角關係跳脫出來的的Mark都出聲了:
如果沒有人停止倔強, 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oumruk5.jpg

劇中其他角色也表現得很出色,
我很喜歡泰劇裡總是會安排個配角, 默默地幫助男女主角,
像Anna就是這樣一個角色, 雖然她傻傻的, 老是被Pat看穿...
但在Pat生產時, Mark搶著要進產房陪產, Anna對Mark發了一頓飆!
她無法諒解Mark竟然那麼殘忍要奪走他們這麼寶貴的一刻,
她一直不出聲, 但這下真的看不下去了...
也因為她這麼一說, Chen才能進入產房, 最後拍下讓他十分珍惜的合照。

Chun和Luna這對夫妻, 雖然是Chen的好朋友,
但兩個人過於白痴嘻鬧, 讓我有點受不了...
總是扭來扭去的同性戀魯姐(經紀人)也很有趣, 老愛在路上勾引男人,
騎車不會轉彎, 時不時會跌倒的一個人,
但對Chen和Ann都非常好, 總把好的工作留給他們, 也很有正義感!
是個很討喜歡的角色。

看我寫了那麼多, 就知道我有多推崇這部泰劇了!
有興趣的人不妨也找來看看吧(PPS上有囉~)
但如果你也是泰劇迷, 就千萬千萬別錯過它了。

《愛的漣漪》片尾曲, saraparb 承認我愛妳 by Wichien Tuntipimolpun


最後一樣要推薦一下片尾曲 "saraparb" , 我喜歡到都可以直接唱出副歌了!!
泰劇的主題曲常常是搭配劇情的,
這首歌就常在兩個人爭吵或失意的時候出現...
"我想承認我的愛, 但妳應該不想聽了...妳再也不會對我敞開心胸..."
"要到何時你才會接受我愛的告白? 我該怎麼做才好? 你還要讓我等多久..."

聽著歌想到最後膠著的劇情, 都會覺得好感傷呢!!
而這首歌還有女生版的, 是由Ann本人唱的呢~~ 沒想到Ann唱歌也有一手!
不過比起來, Ann唱的還是稍平了一些, 男生版層次比較多...:)

saraparb 承認我愛妳 - 女生版 by Ann
saraparb 承認我愛妳 - KA合唱
也好聽的主題曲 Gwa Ja Ruk (墜入情網)-Weerachai Sujitr

--

▪ 延伸閱讀
cher-泰劇 | 愛的漣漪(KEN&ANN)
mytvidea愛看電視筆記簿3-泰劇《愛的漣漪》從來沒有停止過愛你的心
走走。看看-|愛的漣漪|愛情,無法阻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劇 愛的漣漪 KEN ANN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