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Jim Thompson後, 我們坐計程車到MRTPhra Ram 9 的Tesco(特易購),
在市區那有小塞車一陣子, 花費大約75B (真的是很便宜啊!!)
特易購一進門就是食肆, 還蠻多店家可選的,
我們鎖定了 Diary Queen 冰淇淋專賣店和Auntie Anne's蝴蝶餅專賣店。
兩家店就在隔壁而已, 旁邊還有Dunkin Donuts...

去年去上海時, 曾把Diary Queen (DQ, 又稱冰雪皇后)列在行程裡,
沒想到當時沒嚐到, 倒在曼谷吃了!
它是美國知名的冰淇淋連鎖店, 像cold stone一樣會將配料加進冰淇淋中的,
而DQ又以冰淇淋柔軟質地著稱, 使金屬攪拌器高速攪拌, 吃起來十分軟綿,
口感介於霜淇淋再紮實一點, 把杯子倒過來也不會流出來那種黏度, 但甜度並不高。
我點的是小杯的綠茶口味 25B, 是好吃, 不過綠茶味稍嫌淡了點。

曼谷自由行

而Auntie Anne's蝴蝶餅專賣店, 是同學銀珍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它是什麼, 還以為蝴蝶餅是那種小小鹹鹹的美式餅乾 (我好俗 ju008.gif )
原來它很大, 而且比較接近麵包的口感...
我買了一個原味的, 29B... 當時為了把冰吃完, 留到了機場登機前才吃...
還真好吃耶! 咬下一口我馬上後悔沒多買幾個!
外皮有一點酥脆, 但內部卻十分鬆軟, 原味的只灑了一些粗鹽, 卻十分美味!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台灣也有三家分店 (台北101, 大葉高島屋和高雄愛河)
不過台灣一個原味就要50元, 比起來曼谷還是便宜太多!!

那時about 發現身上還有18B,
還又衝進特易購買了兩包香蕉pocky, 哈哈, 有沒有要花那麼精光啊!
吃完冰後, 我們便走回BKK, 行李已經先寄在大廳,
而penny馬上幫我們安排車子, 送我們到機場快線 AIR Makkasan 站...
而明明是蠻近的距離, 大概十分鐘就可以開到,
但曼谷這個莫名其妙的城市下午三點就開始大塞車, 光是走出BKK那條巷子就好久,
大概塞了快40分鐘到機場快線, 雖然時間還夠, 但還是讓我十分緊張,
我不想錯過班機被留在曼谷啊~~

而之前雖然我們是買到 AIR Phaya Thai 的來回票,
在這裡也是可以搭的, 剪票人員並沒有特別檢查,
但 Makkasan 相形之下就顯得有點荒涼, 雖然建築很大很新, 但位置偏僻,
幾乎沒什麼人, 只有三兩要去機場的旅客... 感覺保全(或警察)比旅客還多 哈哈
在裡頭坐了十來分鐘, 車子才來。

就這樣我們一路到機場, 辦理登機程序, 1b24473d0f.gif
結果一通關, 我們要坐的那班飛機已經在final call 了... (也太快!!)
八卦本來要去辦退稅, 但程序有點麻煩, 而且好多人在排隊,
索性就放棄了...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有要退稅, 務必提早一點去機場...

回程的飛機餐多了小點心, 一開始先送上了南瓜籽~
而飛機餐選了雞肉麵, 雞肉的味道不是很喜歡,
上頭的麵偏硬, 底下的麵泡到醬汁又有點爛了... 飛機餐還是不適合點麵食呢!

--

曼谷自由行

到這兒, 這次曼谷遊記的部份也就全部寫完啦,
這次一個多月就寫完, 真的算快了... (但還有一篇戰利品要寫! 哈哈)
我不知道看得人多不多, 也許遊記總是有想要去或正要去的人才會來讀,
(如果你是真喜歡我這些碎碎念的文字, 那也承蒙您支持了~)
但對我來說, 寫遊記的同時,
看著那些照片、重新確認各項資訊、還有買東西得到的收據, 彷彿又再旅行了一次...
那種感覺其實是很美好的。

而旅行回來, 終於也明白那些去過曼谷的人為何都會愛上它了!
我也對這座城市念念不忘, 人們善良好客、東西好吃、物價又便宜...
雖然有皮包被偷, 差點回不來台灣這樣糟糕又特別的回憶,
但我仍是由衷地喜愛曼谷...
喜愛到覺得如果以後能去那長住, 甚至像BKK那樣經營間民宿, 那有多好~
喜愛到我一直烙泰文把同事煩的要死, 但我是真有想去學泰文欸,
青小鳥都去上了說, 哈哈哈 (這主要是回國後看了泰劇的影響啦...)
anyway, 我相信它會是我很快再度拜訪的國家!! ju115.gif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สวัสดีครับ
Bangkok, sawadikrab...


【第六天完;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