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臥佛寺後, 我們便坐船前往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cup_05.gif

東方文華位於 N1 碼頭 Oriental, 走出碼頭便是了;
事實上東方文華也有自己的碼頭, 如果你是從陸路過去,
可以搭至 BTS Saphan Taksin, 依 "Hotel Shuttle Boat" 指標前往,
那有個專為各大飯店(東方文華、半島、希爾頓... )接駁船設立的小碼頭,
便可以搭乘東方文華特有的仿古船喔~ (不管有沒有住宿都可以搭乘!)

東方文華下午茶

曼谷東方文華之所以盛名是因為連續多年被全球讀者青睞, 票選為最佳/百大旅館之一,
充滿優雅的殖民色彩, 而駐立在湄南河畔, 又蘊藏者一種悠遠的東方情懷...
其中 Authors' Lounge(作家別館) 整個呈現夢幻的乳白色設計,
並在室內種杮了棕櫚樹、細竹, 所有看到的花朵也都是鮮花...
泰國皇室的奢華氣息中, 夾雜著英國殖民的文人風情, 十分特別。
而透過女王和眾旅遊書的介紹, 幾乎也成了愛好下午茶者的首選, 來曼谷必來朝聖...35B.gif
裡面大抵有 85% 都是台灣人吧! 走進去一度以為自己還在台灣。

但我吃這餐其實有點不順!
進 Authors' Lounge 時, 接待我們的剛好是比較嚴格的領班, 她說我的褲子太短了!
老實說我有意外, 這長度寺廟都OK了, 怎麼吃個下午茶會不行?!
但領班都這麼說了, 我們硬闖也不行, 只好去她建議的Robbison商場買件長褲...
虧我這次本來就帶了件長褲以防萬一, 偏偏這天沒帶出門;
而我之前有耳聞東方文華似乎有服裝規定, 但始終沒查到明確的文章,
旅遊書中也沒寫, 沒想到還是遇到!
是說長褲以後也還能穿, 買的是特價的泰國品牌牛仔褲(625B), 也就不去計較啦! 326.gif
--但我看有些後來自己走進來坐下的客人, 也有好幾個是穿膝上短褲的,
我又實在有點不明白東方文華的標準在哪了?! 只能說那位領班太不近人情...
雖然她還特別謝謝我為了用餐而去買長褲, 嘖。

東方文華下午茶

Authors' Lounge 所供應的是正統的英式下午茶, 一個set是一壺茶和三層點心盤 1050B;
漲了不少, 女王書上寫的是900B, 朋友年初是980B, 現在要1050了...
之前看一些文章寫可以兩人點一個set, 再加點一壺茶(即三個人2壺茶、一組點心),
但不曉得是規矩改了, 抑或那根本是偷吃步的組合,
我們提出想這麼點餐時, 又給拒絕了...

因為 menu 上明確寫著一個set最多只供應兩個人, 所以第三人必須再點一個set,
但這樣又只有兩壺茶, 所以得再加一壺茶...
我們還試著詢問不同的服務生, 得到都是相同的答案,
還說別桌三個人的也是這樣點, 就... 隨它了!
都坐進來了, 褲子也買了, 總不能這樣就不吃了吧? 325.gif

三壺茶裡我只記得八卦的Marco Polo 和我的 Oriental,
這兩款都是比較熱門, 且帶有果香的茶.... about那壺我真忘了。
Oriental 是東方文華限定的茶種, 用上等的紅茶, 佐以苿莉和橘汁,
充滿詩意和芳香... 非常適合搭配點心食用。

而三層點心盤我們英式、泰式各點了一份, 點心們都還蠻精緻的。
但如你要問我好不好吃? 我還真說不準...
兩個set對三個人來說, 份量實在太多了, 而且多數都是甜的,
很容易就膩了, 最後剩三分之一我們吃不了, 還請服務生替我們打包--
雖然是吃剩的外帶, 但她們還是包裝得很細心喔!
會讓所有點心平放, 避免疊在一起而壓壞點心。

不過我很喜歡英式的司康scone, 很香綿, 而且附有一盤奶油、果醬可以搭配著吃
(東方文華的果醬好像也挺有名, 其中一種還是玫瑰口味呢!)
通常三層點心盤也都是由scone 開始吃喔~
泰式的也不錯, 鹹點稍為多一點, 但沒有對哪樣特別有印象就是了...
大概吃到有點腦壓過高了, 哈哈哈。

這頓午茶吃下來一個人花了 940B (天啊! 我真的是個錢才被扒光的人嗎?!)
兩個set 2100B, 單點一壺茶是 290B, 另外還有 10%的服務費, 以及 7%的稅... 341.gif
嘖嘖, 只能說氣氛還真的是要付出代價啊, 哈哈!

東方文華下午茶

※這是此趟曼谷行唯一的三人合照, 還是領班主動要幫我們拍的,
不曉得是都會為客人拍照, 還是她其實不希望讓我們一直到處拍照,
所以幫我們拍合照, 拍完會順勢坐著趕快吃 (哈哈)

雖然過程有點小坎坷, 但我們的確也在裡面坐了好久(裡面有wifi可用喔!)
真切地享受到這等貴婦級的夢幻下午茶了... 而來過一次也就心滿意足了啦!
下次換去吃平價的四面佛 Erawan Tea Room~~ :P

聽說東方文華後面有個漂亮的庭園通往他們的小碼頭,
裡面充滿熱帶風情, 還有我很愛的泰國牡丹蓮...
但我們吃完就又直接從大門離開了, 默默地錯過了, 有點可惜呢!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 Authors' Lounge info
▪ add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從N1碼頭Oriental走出後可達, 或搭至 BTS Saphan Taksin坐接駁船)
▪ time Open daily: 11am-8pm / Afternoon Tea: 12pm-6pm
▪ price 下午茶set 1050B / 單點茶 290B
▪ Dress Code Smart Casual (ref.)
▪ website mandarin oriental authors_lounge



【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