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第二天, 看來這次又會好久才寫完。
不過平均兩天一篇, 有比過去寫得勤了啦 (我還欠了好幾篇食記呢 XD)

洽圖洽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第二天因為是週六, 當然就直接排了一整天的洽圖洽週末市集,
然而這個我已經不知被多人提醒一定要逛, 也期待許久的洽圖洽,
卻也成了我這輩子最驚魂、最難忘的一個地方...

曼谷自由行

洽圖洽是曼谷最著名的市集, 週六週日才有, 若平平時就只有室內的JJ Mall可逛。
交通可搭乘至 BTS Mo Chit,
或是 MRT Chatuchak Park 或 Kamphaeng Phet 都可以到市集。
占地十分廣大, 約14公頃, 攤位超過1500家,
衣服、鞋包、餐具、盆栽、藝術裝飾品、家具、樂器甚至是寵物... 幾乎是應有盡有!
除了外圍, 還有很多走進去就不知會從哪裡出來的密麻小巷, 逛一整天都逛不完的!
(像是寵物區, 聽說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動物, 挺想看看, 但我們就是怎麼都沒逛到。)

我們的重點都放在服飾, 一開始就依照建議闖入了最好買的服飾區。
說真的洽圖洽的衣服真的都有夠便宜的,
尤其是棉T, 好多都是一件180B, 三件450B...
而且都是很有趣的設計款, 買回台灣絕不撞衫! 光T恤我就買了五件。
當然也有一件100B, 印的多半是泰文、大象那些傳統圖案,
還有一件50B, 但超薄超透, 而且都沒車邊, 有點像一塊布剪出來的, 這種我就不敢買。
最誇張的大概是襯衫, 一件才100B... 便宜到我都要尖叫了!!
泰國明明很熱, 但看到的襯衫幾乎都是長袖的, 厚薄都有, 質料也不差..,
但他們都會把袖子整個捲起來買, 很有趣!

不過有一點教人比較不滿意, 台灣都是同一款式同一價錢,
但在曼谷買衣服, XL 號就硬是比 S 號貴了幾十元... 我都不禁要問: 胖子有罪嗎))))))
本來還想買頂帽子, 但我比較喜歡的款式其實都和台灣差不多,
還看到跟我頭上一樣的, 換成台幣幾乎一樣, 也就沒有特別再找了。

天氣十分燠熱, 所以如果要在洽圖洽奮鬥一整天, 請記得隨時補充水分, 以免中暑。
如果沒有帶水, 裡面也有很多小攤在賣飲料的,
我買了瓶芭樂汁20B , 雖然好奇顏色怎麼那麼綠, 但好喝...
橘色的是小橘子汁, 後來在路邊攤也有買, 也甜到一個嚇人!
還有椰子汁也很能解渴, 一般價錢是40B。
還有一定要喝泰式奶茶啊... 市集裡有好幾攤, 而且都會有人在一邊耍花式拉茶...
也不知道這樣倒來倒去有沒有比較好喝,
但看他們在那邊轉來轉去(技術比較差的就會噴的到處是), 就覺得還蠻好笑的。

洽圖洽有一區都是賣吃的, 午餐可以在那裡解決...
不過我們好像選錯家了, 當時因為人多, 看到有位子我們就進去坐了。
點了一般泰式雞肉炒飯, 吃起來真是很平淡...
雞肉也是只用水煮, 後來才加上去的, 有夠空虛。
但這都不打緊, 最不合理就是外國客人就得多付錢,
菜單一面是泰文, 一面是英文, 同一道菜用英文點就要加20B... 嘖嘖
所以不想吃這種虧, 用餐前就先注意一下菜單囉!

曼谷自由行

雖然天氣真的好熱, 但這一整天都買得很開心 (但其實也沒買很多有木有!?)。
好啦, 重頭戲來了...
大概下午三點多時, 我們在一間小店合買T恤時, 我打算拿錢給八卦,
卻突然發現我那個收納夾不見了!!! 我頓時三魂七魄飛了一半!!!
我們還不相信自己眼睛, 翻了包包好幾遍... 但就是不見了!!!
雖然我第一個想去就是遇到小偷被扒了, 但還是抱著一絲只是掉了的希望,
記性超好、走過哪家店都記得的about, 領著我們按著原路走回去找...
當然還是落空啦, 而且人那麼多我也不覺得會有人看到了不去撿它。

後來只好去 information center 問看看是否有人撿到。
但 information center 也只是登記遺失資料, 若有人撿到便會通知你,
可想而知希望也是很渺茫的, 心中默默做了最壞的打算。
後來櫃台主動問我們要不要順便去警局報案一下, 還給了我們地圖...
於是我們又去洽圖洽外圍的警局。
(洽圖洽很大吧, 逛街加上找這些點, 一整天我們至少走了三圈有~)

沒想到我是那天的第四起失竊, 衰到撞鬼的還不止我一個...
但也沒有安慰到哪去, 畢竟掉護照不是小事!!
但警察先生真的很nice, 很積極幫我們處理,
讓我們打電話到他手機, 以記下曼谷sim卡的號碼,
協助我們做筆錄 (女警一字一字還完全手寫, 超辛苦),
不但先幫我們跟台灣辦事處聯繫, 跟我們說星期一拿筆錄副本去, 就可以申請臨時護照了...
還查好了地址和中文服務的電話,
儘管不知結果, 我還是十分感謝這些警察願意這樣協助一個外國遊客,
也實實在在地感受到泰國人的友善和熱情 (當然不包括那個偷我東西的死賊!!!)

我大概是鬼迷心竅了才會圖個方便, 把泰幣、台幣、護照等東西都放在一起...
然後心想會買不少東西所以換了大一點的包包, 有時卻忘了把拉鍊拉起來!
但說真的我完全沒有印象是在什麼時候被下手,
洽圖洽人真的很多, 不少地方也都不免要和別人擠一下...
也許就在那個時候讓小賊得逞。
雖然我還挺冷靜的, 但丟了將近快一萬的錢, 還是不免有些沮喪。
但遇到了也沒辦法, 能做的都做了, 剩下的就聽天由命了...

離開警局後, 我們就直接搭計程車回 Ten Face 了。
洽圖洽在曼谷市最北邊, 但其實坐計程車回去也只要100元, 三個人的話是比搭BTS便宜...
不過我們遇到的那個司機選擇走高速公路,
路過前就必須先給司機40元的過路費... 我們事先不知, 司機到快到了才跟我們說!
如果不想多付這錢, 可以事先問司機是否走高速公路...
(但下午的曼谷市區超會塞車, 時間因素也可以納入考量啦!)

jjmap_big.gif
※官方地圖, 點擊可以看大張! (information center 也有提供喔)


【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