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金瓜石後, 從瑞芳沿著海岸線一路開往基隆市區,
天氣好的異常, 暮色退去後仍有20度的氣溫...
開到基隆其實不久, 反倒是要進立體停車場,
在週邊繞了一大圈等了約莫有半小時。


這應該是第三次去基隆廟口夜市了,
第一次去是十年前, 那次我只記得吃了一串碳烤天婦羅, 其它毫無印象。
第二次是替代役時和主任去的,
那時有在寫部落格所以有記錄, 吃了有名的超營養三明治, 還有蝦仁肉圓和燒賣..

而這次吃的都是以前沒吃過的, 也都是很有名的必食小吃!
只不過由於連假湧出的人潮比以往都要多,
特別是廟口前面那條路(也就是夜市的入口), 每一家都滿滿的人...
走在其中根本就密不透風, 完全被推著前進,
你想彎到哪一家店口, 還得突破重重人牆。
所以我們雖然吃了不少東西, 倒是像在戰鬥營一般地"快速闖關",
等到了位子就坐, 吃完了就立馬走!! 回想起來也真可怕了~


no.41 陳記泡泡冰
所謂泡泡冰就是把調味的原料(比如濃縮果汁、牛奶等)放進碗裡,
再用他們的手快速與刨冰攪拌, 讓兩者完全融合, 就是泡泡冰啦!!
而陳記號稱泡泡冰的創始店, 口味非常多樣, 而且現點現做....
所以生意真是好到一個炸掉, 四五個店員手都沒停的,
而一堆人擠在店口, 他們也一直呼籲大家往騎樓裡走...

我點的是草莓牛奶, 真的很好吃耶!!
泡泡冰最怕就是點到那調味不清不楚的... 但這酸多於甜的草莓牛奶還蠻夠味的!
其他人點的雞蛋牛奶、情人果也都很不錯...
(不過聽說最熱門的是花生口味?)
陳記隔壁也有一家泡泡冰, 但人潮相對的就弱了很多。


(這廟口的燈光到底有什麼魔力, 把我自然色調的頭髮照成像台客一般 XD)

拿到冰後, 我們就往廟口前進, 原本是要吃鐤邊趖, 但人很多...
老闆見我們有五個人, 也許店裡一時謄不出那麼多位子,
還問我們要不要拿大一點的碗到廟口階梯上吃,
雖然還不少人這樣做, 但第一次聽到會這樣問也太有趣了。
不過我們還是希望坐裡面(鐤邊趖很燙的耶, 用手端著吃多累人~)
所以倒是真的坐在階梯上努力把泡泡冰嗑完...
那杯泡泡冰看起來不多, 但要我這不怎會吃冰的人短時間內解決, 也是有點吃力


no.25-1 邢記鐤邊趖
鐤邊趖是基隆廟口的人氣小吃,
廟口前有吳記和刑記兩家, 其中以刑記的位置較優, 空間也較大...
因為我們要在店裡吃, 所以店員請我們到店裡等,
他們會看哪一桌有差不多的人數會同時離開, 就叫你在旁邊等...
(這樣用餐的人其實壓力很大欸)

我們後來被分到一個離收銀台很近的桌子,
而且我背後就是大飯鍋, 我都感覺到那一陣陣熱氣。
而收錢兼叫菜的店員聲音也超級宏亮, 吃完那餐我覺得我有點要耳鳴了...
東西很快就送上來, 得先付錢。
事實上我坐那位子也很方便, 我付錢時連頭都沒有轉過去。


鐤邊趖我第一次吃欸, 還真的很特別。
很像板條, 但我一直以為它會再軟爛一些... 結果不是, 薄薄一片可是超Q的!
湯頭聞起來頗香, 有羹類、金針、香菇、高麗菜、筍絲...更加了蒜頭酥提升鮮度。
這小小一碗鐤邊趖也真夠豐盛的, 難怪生意如此好。 

我們另外還有點兩碗魯肉飯, 也是邢記很有名的。
肥瘦各半, 據聞魯汁以祖傳秘方熬煮... 不過我吃了一口, 並不覺得特別驚豔。


no.15 雞捲大王
我個人還蠻喜歡吃雞捲的, 所以遇到"雞捲大王"那當然要嚐一下。
不過因為只有我比較感興趣, 就只買了一條(一份是2條, 80nt)...
後來也大家在吃螃蟹羹時, 一人一塊分掉了。

這雞捲和平常吃的很不同, 它不加魚漿, 所以沒有粉粉的口感...
但內餡一點也不隨便, 以豆皮包豬肉、荸薺、洋蔥、胡椒,
先炸過一次, 客人要時再切塊炸一次...
咬下去都是一塊塊的口感, 沾點甜辣醬, 風味十分獨特。


no.5 吳記螃蟹羹
馬不停蹄的又前往吳記螃蟹羹,
其實我來之前都沒有想說要特別吃什麼, 但來到這同學們心裡自然就有一份清單...
而螃蟹羹就是必吃的一樣。

第五攤的吳記螃蟹羹就在入口不遠, 想當然爾人是多的可怕,
在夜市另一條路其實也有分店, 但一樣是很多人...
我買完雞捲再過去, 其它同學已經點好兩羹三飯了,
但由於沒位子, 我還是站了快十分鐘。

説真的, 我是個愛羹湯的人, 而這螃蟹羹雖然看起來很豐富,
但吃了幾口... 不難喝, 但也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或者說蟹肉並沒有讓這碗羹有什麼獨特口味, 就像一碗普通的羹...
一碗要買50我覺得太貴了。


不過同樣是他們賣的油飯我就超愛的啦!
細長而粒粒分明的米飯, 加了香菇和蝦仁~~ 出奇的順口!
而且一點也不油... 加了甜辣醬更是另一種滋味。
既便在吃了那麼多東西後, 我還是忍不住嗑完了一碗 (嗝~)

--

到這裡, 基隆廟口算是一個結束了。
吃飽喝足後, 也開心我們終於可以離開這煉獄了... XD
所謂的飄浮小旅行到最後我們都因為肚子裝了太多東西而飄不起來了 哈哈哈哈

回家前我們還去目前團購正夯的連珍餅店買了雪杯和雪露,
之前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 它就在廟口夜市附近,
之後再單獨寫篇文章給大家介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