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那天在私藏不藏私喝完咖啡聊完是非之後,
時間還早, 我們便決定去最近的逛街點"師大夜市"晃晃, 順便解決晚餐...
也算我那天的第一餐正餐...
早上送機車去修中午又趕火車, 連兩餐都沒吃呢~(私藏只能算是下午茶, 不夠啦! 哈哈!)

師大夜市一帶的餐廳還不少, 其中似乎以泰式料理和美式漢堡為多?!
稍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去吃十分有名的伊洛瓦底雲泰料理。

伊洛瓦底就在最熱鬧的那條街上(到底哪條?) 所以其實還不難找...
我不曉得以前怎麼樣, 但店面似乎擴大了, 轉角店的隔壁又多了兩層樓的店面,
儘管如此, 客人還是的非常多, 我們在外面大概等了十多分鐘。

用餐方式是單點的, 也有數種四人套餐組合(六道菜),
但組合菜單裡並不是我們都想吃的, 而且也沒有特別便宜...
所以我們還是單點, 還點了飲料。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打拋豬
我平常吃到的打拋豬都絞肉都很細, 炒得黑黑的,
但這盤肥瘦參半, 顏色也很鮮亮...

其實我是不吃辣的人, 所以不怎麼常吃泰式料理。
但伊洛瓦底都不會弄得很辣, 它似乎用一些蕃茄來取代辣椒,
讓菜保留顏色, 味道又不會過重, 怕辣的人也能盡情享用。
拌著飯吃真的非常"唰嘴!"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蝦醬炒空心菜... 這通常也是泰式必點的啊!!
空心菜炒得十分清脆, 不油膩,
蝦醬味也很適中... 不會有過腥的感覺。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好好味, 好開胃的涼扮海鮮!!
海鮮以花枝、蝦子為主, 扮了小黃瓜、鳯梨、蕃茄...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清爽~~十分喜歡~~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我最愛的月亮蝦餅, 每次吃泰式都一定要來一份。
厚度很夠, 也吃得到蝦肉富有彈性的口感...
中間的透明醬汁很特別, 沾來嚐後, 酸度高了一點似乎是加了檸檬,
不像一般店面給的都是甜甜的沾醬...
但反而更提升了蝦餅的鮮甜喔! good~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九層塔烘蛋, 雖然最愛這道菜的同事沒來,
但我們還是莫名地點了它...(結果後來看其它文章才發現這也是店家推薦料理!)
哈哈... 蛋不會烘得過老過油, 也是很好吃啦!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明明很冷想吃熱呼呼的, 但不小心竟點了兩道涼拌菜...
但這首大薄片... 也是好好吃!
厚度和大小都很平均, 也一樣是不會過辣的, 超推!!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緬式奶茶, 一大杯30元, 可冷可熱。
也是飲料裡面最便宜的 (其它奇奇怪怪的飲料我們沒敢亂試~)
和我印象中喝的泰式奶茶不大相同--廢話嗎? 人家都叫緬氏奶茶了... 哈哈!
顏色很相近啦, 不過比較沒那麼甜...

師大夜市伊洛瓦底

最後還有免費的甜點可用, 一人一份。
今次吃到的是加了鮮奶的紫米紅豆...
煮得非常濃稠, 稠到我心想是太白粉沒有"喇"開嗎?! 哈哈
可是熱愛紅豆的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啊, happy ending :)

一樣是六菜, 還加了飲料, 一個人是295元。
比四人合菜還便宜一點呢~~
推薦給大家啦!! 有機會去師大夜市吃吃看吧!!

伊洛瓦底雲泰料理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76號(師大夜市)
●電話:02-2363-8906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

同場加映

吃完飯當然是要逛逛師大夜市, 雖然沒特別要買什麼...
其中還遇到兩組同事, 嚇死人, 大家也太愛師大夜市了。

後來阿白事前特別在網路上查了一家店想去逛逛, 它叫"手指老虎"
隱身在某條巷子裡的舊公寓二樓, 還得按電鈴才會有人幫你開門...
進了門之後, 陽台放了好多雙鞋子,
會忍不住想老闆到底有沒有真心在做生意的? 哈哈哈

走進那家店彷彿是個異次元空間, 充滿了一種詭譎的異國風情,
衣服、鞋子和擺飾都放得很隨興, 天花板吊著一排瑞典來的鮮豔襪子...
看來二、三十歲左右, 打扮很斯迪麥的老闆娘就坐在一邊的沙發上網,
但她還挺健談, 跟我們說對面的club在辦婚禮,
我們不妨假裝客人進去白吃白喝... XDD

覺得這一切實在太有趣, 就特別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了。
如果你也有興趣, 不妨來手指老虎探臉一下, 呵~

師大夜市手指老虎

瑞典indie國民襪 Happy socks, 阿白就是為了這些襪子而來...
只能說他好蝦啪~我根本不敢嚐試這些花不溜丟的搭配~
一雙四百, 三雙特價一千, 如果不能到店買, 網拍買也可以。

師大夜市手指老虎

沒穿衣服的芭比娃娃躺在皮鞋裡, (原諒我忘了打馬賽克),
身上還貼著不知為何的黑點點... 真是太有意思了!!
姑且不論老闆的用意, 但這張照片拍出來還真是很有fu~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