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 / 南京東路
滿是人潮的徒步街, 百年建築與新潮百貨林立, 十里洋場的繁華之景彷彿從未斷過...


在黃河路吃完小楊生煎佳家湯包,
我們便又接著往最熱鬧的南京東路前進...
南京路, 東起外灘西至靜安寺, 是英美各國在上海最早佔據的殖民租界區域,
長約十里, 即是人們口中的"十里洋場"...
而因為外灘靠近南京東路,
這一帶入夜之後更是湧入滿滿人潮...熱鬧不已...

但如果十分討厭人擠人, 來到這恐怕會感到生不如死...
人多便算了, 還有沒有軌道的觀光列車來回跑動, 閃人還要閃車! 嘖嘖。

剛進入南京東路, 看到有一串人龍在排隊, 仔細一看是鮮肉月餅...
外觀看起來很像綠豆碰, 彥伶很感興趣, 便排隊買了幾個!
我們以為只有這間泰康食品有賣,
結果沒想到走沒幾步就一家在賣鮮肉月餅的... 而且還更便宜(泰康一個賣3RMB)...
上海人很流行吃這玩意嗎? 不少人一帶都是一盒兩盒...
後來我吃了一塊, 還真好吃呢!!
外皮烤得很酥鬆, 裡面真的是鮮肉...像肉包子的那種鮮肉, 好好吃的!
平日不知有沒在賣, 但若有看到可以買來吃看看。

我們還看到有2女一男在打架, 卯起來打那種, 警察都來了...
但上海人比台灣人還愛看熱鬧,
一聽到有人打架, 我們只敢站在遠遠看...
但他們是五秒不到, 上百人馬上聚集, 而且越來越逼近, 將肇事圍成個小圈!
結束後又放射狀地散開, 看了不免覺得好笑!

然後我們還逛了位於353廣場ZARA, 這是我第一次逛(之前去香港跟它失之交臂)...
ZARA是西班牙的平價服飾, 已超越瑞典H&M成為區洲最大的時裝零售。
還算好逛, 衣服也不錯看, 但還沒有平價到你毫無負擔地多帶幾件。
我最後只買了一件零碼特價119RMB的長褲。
話說這間ZARA, 給了我幾個很差的感受:
(1)裡面真是人多到有點像菜市場...十分嘈雜。
(2)試穿完褲子, 著西裝的店員問我"要嗎? 記得去付帳..." (什麼啊~怕我偷衣服嗎?)
(3)我原本拿了一件花車上的針織衫, 但那件衫並沒有標價,
 我想花車寫79元起, 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結果付帳一刷要299... (也差太多!!)
 我問臉原本就很臭的收銀小姐"不是79元?" 她還刻意強調了79元"起~~"
 我說不要那件衫了, 她便像有仇似的把衣服丟到一邊的籃子裡。
雖然是有點讓人生氣, 但也真正見識到上海服務業極差的一面 (第一天就深刻體驗到, 很好!!)

353廣場 / 黃浦區南京東路353號 / www.plaza535.com


353廣場是由70多年歷史的東海商都改建,
現在走時尚年輕人的族群, 還蠻多好逛的, 但時間有限我們就沒多留,
蘇班長一路帶著我們, 三步併兩步往外灘前進。

--

第四站 / 外灘
重新整翻的外灘, 復古的外觀, 時尚的內在, 與浦東的大廈群相映成輝...


進入外灘之前, 會先經過和平飯店...
當然不是周潤發和吳倩蓮演的那個和平飯店, 是華麗氣派的和平飯店,
當年蔣中正和宋美齡跟結婚的地方...

之後便進入外灘了...
金碧輝煌的萬國建築, 每一棟都別具風格, 也有它的歷史意義。
被列為上海八景的第一名,
而對岸浦東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上海環球金融等大廈群,
入夜後繽紛的燈火交織出上海摩登的新經典,
也被封為上海八景第三名, 教人忍不住一拍再拍。

抬頭看都好美, 但平行一看... 人人人人人人人, 全是人!!
萬頭鑽動, 好像台灣跨年晚會的情景,
想拍個萬國建築的空景幾乎是不可能了,
而想以浦東為背景拍張照, 那可是要努力往前鑽, 找到好位置便見綘插針!!
我不曉得外灘有沒有人少的一天,
它近期才又重新翻修, 並拓寬的了馬路...
但如果你也準備去體驗一下上海灘浪奔浪流的風情, 那就做好人擠人的準備吧。

--

回頭我們要等和朋友見面的銀珍姐弟, 所以又走回南京東路...
路上我們去上海點心大王: 沈大成看看,
原本就有排這間店, 只是來程時錯過了外賣區...
因為是甜點大王, 所以我們鎖定甜食, 但又不確定什麼好吃,
便買了綜合糰 10RMB, 裡面有條頭糕, 雙釀糰和金糰,
都是糯米裡面包甜餡的東西, 上海傳統的點心...
其實如果現吃還挺不錯的,
但我們都太飽又想買, 到了隔天去世博才把它分完, 糯米糰奱硬了口感就差多了。

沈大成 / 黃浦區南京東路636號

最後腳好酸, 去麥當勞坐了一下, 點了杯"黑旋風"
就是加了巧克力醬和碎片的冰旋風, 還不錯的~

--

然後便行軍似的又走回可怕的人民廣場站,
一路坐到1號線蓮花站, 再趕末班公車回會館。
原本以為坐9號線到末站松江新城便能到, 沒想到會館的遠超出了我們想像。
那邊的公車都是以蓮花站為中心, 我們搭蓮石或蓮金專線...
單趟就要5RMB, (聽到的人都覺得好誇張, 5元可以坐很遠的),
而且是要上高速公路過收費站的,還有車掌先生/小姐在收費的!!
有公車卡的她收到一個量會去機器刷,
現金她直接收, 也會找零, 但不管哪種都會撕一張回條給你...
是方便統計營收嗎? 這種做法還真讓人不解...

下了公車如果想少走一點, 可以跟司機先說好在哪裡停一下, 到了便可以先下車,
若是沒說, 可就得再走一段!!
後來幾天我們都以這模式出門回家, 仔細想想還真累人,
怎麼我到了上海還在通勤啊!?
但不花錢的住宿, 也只能將就將就了。

read more :::
 ●Cher / 上海世博|DAY1 好多人的十里洋場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