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霧碼頭

老媽之前在說大概30年沒去日月潭了, 想再去看看...
而剛好她有朋友是當導遊的, 簡單規劃一下, 揪了左鄰右舍,
這個團默默地就開成了。(後來還差點爆滿!)
雖然說一天來回有點累人, 一群長輩或小孩也熟絡不起來,
但想我這把年紀了還沒去過日月潭, 自然也是跟著去看看囉~

可惜天公不作美, 那幾天雨下個沒停,
一陣又一陣, 沿路都灰濛濛的。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怎滿意...

現在講日月潭應該很多人都想到纜車吧?
但因為只有一天來回, 不可能再安排進九族文化村或花一堆時間排隊,
所以在日月潭只安排了遊湖的行程...
途中有漂丿風趣的船長邊開船邊為大家解說。
話說遊湖的人還真不少呢, 而其中有一大半是......陸客 = ="


▲從玄光寺俯看日月潭

在朝霧碼頭搭遊艇, 行經光華島,
因為921地震, 它幾乎都快滅頂了,
為了保護僅剩的小島, 現在已不能上岸了。

再到玄光碼頭, 上玄光寺, 玄光寺小小的,
但最著的日月潭石埤就在那, 排了好長一串遊客等著拍照。
然後當然一定要嚐一下最有名的阿嬤香菇茶葉蛋...
人超多, 又下雨, 我都不敢擠過去, 就怕我不小心在日月潭崩潰,
但幸好有積極的鄰居奶奶去排隊,
我還是吃到了一顆, 真的...好香好好吃喔!!
滷得很入味, 吃起來蛋黃也不會乾澀, 重點是香菇真的很加分。


▲伊達邵碼頭

接著便前往邵族部落伊達邵, 這裡是比較熱鬧也可以逛的地方,
但賣的多半是一些名產,
像是阿薩姆紅茶, 山豬肉, 小米麻糬...
當然還有原住民紀念品一類的東西。
我在那買了一盒小米麻糬, 回來分了同事吃...香Q又不黏牙 :)

沒多久便又返回朝霧碼頭囉!
遊湖時長約一個半小時, 對於在日月潭只能做短暫停留的人,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以快速地走過一遍著名景點...


▲在遊覽車上看到的美麗風光

中午我們到附近的餐廳用餐,
就是那種會接很多旅行團, 菜色普普的中式餐廳...
下午陸續安排了埔里酒廠, 一堆吃的用的都加了紹興酒感覺很詭異!
還有埔里糖廠, 大家一路吃吃吃買買買。


▲又稱澤民樹的千年神木大樟公

回程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導遊小姐又載我們去看位於月眉的大梓公,
1400年的歷史真是十分巨大又不可思議,
旁邊有間土地公聽說香火也很旺;
那邊還產葡萄酒, 周圍種了不少葡萄樹呢!
(還有下過雨跑出來嚇人的非洲大蝸牛~)
不過很掃興的是, 一下遊覽車就傾盆大雨, 上車雨便停,
我說土地公公, 是有人得罰您嗎~~~

晚些在苗栗吃完晚餐便一路回桃園了!
沿路上大家都搶著當歌王歌后, 導遊小姐直說歌單到明天都唱不完;
有些很會唱(比如我老母, 哈哈)
但有些唱得荒腔走板又陶醉在自己世界的...實在...不敢領教, 嘖!

anyway, 雖然真的很累人, 但日月潭真的美!
就算是煙雨濛濛, 也別有一番景緻...
希望日後能有機會跟朋友再去一次,
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之類的,
更悠閒愜意地享受這台灣之美... :D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