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五下班後沒有活動, 但實在不想趕著回家,
通常週末如果沒要出門, 週五就會有這種念頭,
想想還真是不甘寂寞耶, 哈哈哈

於是很臨時地問了下班要不要去吃東西...
原本想去延吉街吃波記, 但從公司過去實在有點麻煩,
然後想到錦州街有間"灣仔茶餐廳"還沒去過,
離公司近, 評價也不錯, 就決定是它啦!!

用餐時間"灣仔"的生意超好, 整間都是人,
沒有預約(事實上也不確定他們是否提供訂位), 所以只能在外面稍等...



先送上來的是飲料, 我們各別點了鴛鴦和檸檬茶。
我喝的是鴛鴦, 還蠻道地的唷!
如果是用錫杯應該會更有fu~
可能透了冰塊, 咖啡沒有那麼酸, 挺好入口的...



而菜單上寫著"凍西冷檸檬茶", 凍是冰的我知道,
但"西冷"是啥, 為什麼沒有"東冷"?
結果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西冷就是"錫蘭"...
檸檬茶用的是錫蘭紅茶泡的!!
我真是服了香港人的英翻中!!



有三個人點了這首餐蛋豬扒飯, 是香港處處可見的料理,
一家店的功力如何從它好不好吃就可略知一二。
去公司後面那間茶餐廳, 我們也幾乎都點這東西來吃。
但他們得到的結論是, 好吃太多了!!
餐肉豬扒和半熟蛋都料理得恰到好處...
只不過餐肉豬扒都只有一片,
就不知是香港都這樣, 還是公司附近那間本來就給多了 XD



小黃點的干炒牛河, 也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
從畫面就可以看出來這河粉應該是很Q, 肉片沒有過老,
但份量真的是少了一點...
以致於她後來又加了一份蘿蔔糕 (噗)



我點的北雞滑菇蒸飯,
隨飯附上一大碗醬油我整個有點嚇到!
應該是要淋在雞肉上, 同時也可以拌飯的... (在地吃法嗎?) 幸好醬油沒有過鹹。
整體表現還行, 不過雞肉有加了薑絲, 蓋掉了香菇的氣味,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糖朝的口味。
別看它小小一碗, 裡面的飯可是紮實的狠! 吃完一樣很飽。



傳統西多士, 那有"現代"的嗎... 哈哈哈, 又是一個看到命名的想法。
點了兩份, 同事都很愛,
因為夠熱, 奶油有充份溶化...(之前在錢櫃茶餐廳點過, 但太冷了)
而中間的花生和椰仁也很香。



我點的餐肉雞蛋三文治,
也是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 才點來吃看看...
雞蛋十分滑嫩, 而且充滿了奶油的香氣, 好好吃!!
不過吐司烤得有點乾,
我想若不烤應該會更不錯的~



雖然不是我點的, 但燒賣一直是我很愛吃的東西!
我吃了一顆... 好吃, 不過我也說不出特別之處,
不過肉餡倒是感覺特別彈牙, 好奇妙。



小黃因為不飽點的蘿蔔糕,
煎得還蠻漂亮的, 看她吃的津津有味, 應該是很不錯~
(結果吃完又太飽, 哈哈)

--

整個裝潢, 加上人聲鼎沸的的用餐環境,
出餐的速度之快, 非常有在香港用餐的感覺~~
而料理因為是香港師傅做的, 所以也絕對道地喔!
口味會偏重, 若要調整可以跟服務生說,
不過既然是茶餐廳, 要吃當然還是要試試原本的風味呀!!

價位不高, 我吃了蒸雞飯+凍鴛鴦+三文治,
才200元不到, 就飽到足以翻出去,
還算符合上班族的消費水平...
喜歡港式料理的人, 可別錯過囉!!

灣仔茶餐廳
●地  址:台北市錦州街438號 (近中山國中捷運站)
●電  話:02-2518-5001
●營業時間:11:00-21:00
●平均價位:100~150左右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