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市政廳 City Hall
【導  演】申宇哲 (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戀人、On Air)
【編  劇】金恩淑 (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戀人、On Air)
【演  員】車勝元/金宣兒/李亨哲/秋相美/尹世雅 等
【電視公司】SBS
【集  數】20集
【播出時間】2009年4月29日
【官網網站】http://tv.sbs.co.kr/cityhall/
【劇情簡介】描寫了夢想當總統的祖國(車勝元飾),
      和從地方小政府的秘書開始到成為最年輕市長的薇萊(金宣兒飾)之間
      發生的種種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

原本我很久沒看韓劇了,
新一代演員輩出, 但認識的沒幾個, 也就提一起勁來看...
前不久因為很多人推薦, 於是在PPS上看了《是美男啊!》
和《咖啡王子1號店》很像的劇情結構,
但笑點挺多... 還不錯看!!
儘管如此, 《是美男啊》還沒到讓我想寫文章推薦的地步...
可是呢, 這部《市政廳Cityhall》我覺得我不寫一下會對不起自己!!
我不得不說它真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看, 也最投入韓劇!!



金宣兒以《我叫金三順》爆紅, 之後的作品卻少得可憐...
先前有一部和李東健合作的《每天每夜》, 但卻不見好評;
(我是下載了, 倒也沒有動機開來看...)
直到這部《市政廳》聲勢才又以"辛薇萊市長"整個拉抬起來。
金宣兒真是擅長這種率直又帶點傻氣,
沒什麼形象, 把男主角整得死去活來,
但其實骨子裡細心地要命, 一旦愛上對方又悲情地惹人疼惜。



飾演祖國的車勝元大叔雖然已經40歲, 但他卻在本劇中迷倒眾人...
修長的身形活像生來穿西裝的,
對薇來的溫柔也教觀眾們為之瘋狂。
我對車勝元的唯一印象是03年的電影《老師,你好》(又譯"老師金奉斗")
台灣有上映, 因為有招待券我還去看了呢!
電影很好看, 但覺得男主角怎麼那麼醜~
沒想到時至如今他變得這麼有魅力, 而且還是個冷面笑匠。



除了有這兩位演技派坐鎮(兩人皆以此劇拿下SBS男女演技大賞),
《市政廳》的編劇金恩淑和導演申宇哲是《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On Air》...
這幾部收視率都很高的的同班人馬,
再加上一個性鮮明的配角--
花美男局長政道, 祖國的帥氣小祕書守仁, 帶假髮前高市長,
嘴巴刻薄但其實心腸很軟的閔珠花,
讓人恨得牙癢癢, 最後卻懂得急流湧退的千金顧高海,
還有每次開口都像快中風般緊繃的BB...
都是極具特色的綠葉, 將市政廳這朵紅花襯得光鮮!!



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笑, 甚至覺得薇萊死纏爛打有點不討喜...
但繼續看下去, 層出不窮的笑料加上主角們的感情糾葛...就整個被黏住啦!
雖然故事離不開政治,
但並沒有把政治寫得很深, 沒有真的壞人, 爾虞我詐也淺嚐即止,
還是以愛情為主軸, 所以絲毫不感乏味~
要不是還得上班, 我真想一口氣把它看完!!
有網友甚至稱它是CH病毒, 一染上就戒不掉。



整個心緒就隨著劇情起伏, 而且討厭的是每幾集就來個都有催淚的點...
像是薇萊為了爭取自己的獎金而遭到蛋洗,
她參選壓力大在海邊哭泣, 大喊"對不起~"
到後來選上市長, 大家團結向心的力量;
當然還有兩人彼此相愛卻又不說出口的彼此相虐...
美來在櫻花樹下跟祖國的西裝外套跳舞,
露營時, 美來以為祖國睡了就偷偷地摸著他的臉,
兩個人每次愉快的相處後, 祖國還是因為某些原因無法表明自己的感情,
兩人又得顧及高海和BB的存在, 把薇萊弄得心力交瘁...
這對熟男熟女的故事居然比一般的愛情更教人投入啊...
(難道是因為我也要步入這個階段了才會感觸那麼多嗎? 不!!!)

金宣兒不算絕頂美女, 但她的哭戲往往很牽動人心啊!
當然車大叔免不了也哭了幾次,
「留住她 她就會死 放開他 我就會死」
那深情的模樣我看不知道要勾走多少女人的魂...



點點滴滴的橋段, 環環相扣正是編劇高招的地方,
有些情節先埋了伏筆, 稍後才以倒敘方式陳述...
像青鱗魚的胸針怎麼會突然在祖國手上,
還有薇萊在芙美來找她時, 看到祖國的車覺得好奇,
後來才演出原來祖國在遠方看著她獨舞好一陣子;
還有薇萊一直把玄彬是前男友拿出來講, 笑死我了。



角色的名字暗暗地藏著充滿前景的政治感:
祖國、辛薇萊(新未來)、閔珠花(民主化)、李政道(李正道);
好幾個地方也是隨著男女主角立場不同而前後呼應,
印象最深就是分別在高處看著入夜後的仁州市和首爾...

啊!! 好看的地方說都說不完... 真的要自己看了才知道。
而可能太認真太看這部戲了, 看完後都覺得有點悵然,
就好像什麼重要的東西拿走了...
祖國和薇萊的故事就停在這裡了, 宣兒和車大叔也卸下戲服回到真實人生,
不能再沉迷了...
也只好記住他們的幸福的微笑與背景, 努力地和現實打拼下去吧!!

an nyeong , 祖國c, 薇萊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