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東京之前, 我還傻傻地想,
好像都沒聽說過日本有早餐店這東西? 那早餐要怎麼解決啊...
倒是忘了可以像平常上班一樣,
走一趟7-11就可以解決早餐之事 (笑)

於是我們除了第四天一早便到築地市場覓食外,
其它幾天都在回旅館的路上,
就先去便利店買好隔天早上要吃的東西...

日本的便利商店也是隨處可見,
其中seven holdings(7-11), Family Mart, Lawson, ampm, sunkus較為常見...
而內容... 就和台灣差不多囉, 也是五花八門的。
下面簡單記錄五天內所買的飲料或小食囉...



1_巧克力甜甜圈(3入) ¥104
這個其實是在shop99買的,
口感不像一般甜甜圈鬆軟, 帶了一點脆度, 像餅乾一樣...
但有點甜, 不搭著飲料下肚, 會很膩...

2_香蕉牛奶 ¥128
我還蠻喜歡香蕉牛奶這種東西的,
這瓶有很濃的香蕉味, 還不錯喝囉!

3_雪印咖啡牛奶 / 麵包 ¥215
雪印在台灣好像只賣奶粉,
但其乳製品為日本市場大宗, 所以還是出了不少相關製品...
這咖啡牛奶口味較淡, 沒有很重的咖啡味;
麵包很一般, 整條白白的, 只有微微甜味。

4_芒果歐蕾 / 北海道蒸糕 ¥289
兩個我都好喜歡!!
芒果歐蕾好好喝~ 而且我好喜歡DOUTOR這個咖啡店品牌喔, 覺得好可愛,
怎麼都不趕快進駐台灣啦!
而我本身就蠻喜歡蒸糕的, 尤其是起司口味的, 好香~
只要有去山崎麵包都會買來吃, 跟這口味很類似, 而且也不貴, 推薦。

5_各式各樣的咖啡
我想日本人真是個很愛喝咖啡的民族,
(難道是因為上班族壓力大, 很需要?!)
便利商店裡架上陣列著十幾二十種的咖啡, 光是一個星巴客或DOUTOR就出了六七種口味...
讓我這有咖啡癮的人好想每種都買來喝看看喔!!
(噢, 冰箱裡的啤酒也超多, 整面都是!! 看來日本人也很愛喝啤酒!!)




6_午后的紅茶 檸檬紅茶 ¥147
因為台灣沒有進, 所以逛街途中口渴時, 就買了一瓶來喝!!
超~好~喝!(也有可能是我實在太渴而產生的錯覺啦, 哈哈)
甜店適中, 喝下去整個好清爽...

7_百事可樂 Zero ¥147
在台灣只喝過可口可樂的ZERO, 好像還沒看到百事的(其實我很少喝汽泡飲料),
日本行期間, 電視和街頭正大力廣告這項產品,
主任說她很想喝看看, 我們便去買來喝看看囉...
不過... 喝不出什麼差別, 大概就是百事可樂甜度低了一點吧 XD

9_桃子 ¥80
從台場回中延時, 在路邊跟一個阿伯買的!
不曉得是否剛好逢桃子產季...
這桃子很漂亮, 也很大很好吃, 水份很多... ¥80一顆實在也不貴

10_販賣機
東京街頭隨處可見販賣機, 十步就一台,
而且有的是附近明明也不熱鬧, 但它就硬是四五台成一排杵在那...
其中以咖啡居多, suntory BOSS, asahi咖啡...
日本人還分了什麼早晨專用... 還真是有夠專業耶(我根本分不出什麼差別= =)

11_伊藤園 熟成蘋果汁 ¥100
在築地市場的路邊小攤買的, 很像台灣夜市會出現飲料一瓶十元的攤子,
那個小攤的飲料都放在保麗龍箱的冰水中, 全都日幣¥100元。
蘋果汁有點酸, 沙沙的口感就像在喝剛榨好的...還蠻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