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延 - 都營淺草線 - 大門 - 大江戶線 - 築地市場


原本行程上預計六七點就要到築地市場,
但仔細想想, 我們並沒有要看那些漁貨啥的...那麼早是要把自己累死嗎?
所以往後延了些, 八點多到築地市場...
(築地和築地市場是兩個不同的車站, 別坐錯囉!)

依著指標往出口走, 再步行一小段路便到了"場外市場"
它有點像是台北的迪化街, 由數百家小鋪集合而成的市場...
乾貨, 醃漬物, 海鮮, 熟食, 料理用品... 等等, 在這裡都找得到,
當然, 會來到築地市場的旅人,
通常為的都是那些隱身巷弄中, 令人垂涎的美食啊!!!

我們先去逛了山本の豆, 主任說要買些黑豆什麼的...
我沒啥研究, 不過老闆很熱心, 一直拿東拿西要讓我們吃;
但看到豆子裡插著寫著「大納言」的牌子, 還是有種很妙的感覺;
這不是便利商店麵包廣告裡才會打出的字號嗎? 哈哈
愛吃紅豆的我, 差點就想帶一包回家了 XD

然後去吃了松露玉子燒,
在築地市場有不少玉子燒專賣店, 但最有名的是「松露」和「大定」...
(玉子燒就一整塊的煎蛋, 氣味香甜, 是日本的招牌料理)
兩家間店都不難找, 而那兒賣的都是冰的玉子燒,
一塊塊包裝好, 有各種口味, 我買了一塊招牌松露口味 ¥240;
是基本款的, 沒有加其它東西, 簡單樸實,
冰冰涼涼的, 吃起來充滿高湯和蛋的香味, 但比想像中的還甜...
但我還蠻喜歡的啦! 整口咬下去真的很滿足!! 推薦~

後來主任說去買些類似蝦鬆的東西(就是小蝦米加了很多東西, 可以拌飯用的),
但找不到地方, 松露的店員還很熱心地直接帶我們去呢!
在那個攤子上, 還看到「台灣櫻花蝦」呢 呵呵!

再晃到另一條巷子, 我們來到了野口屋,
它是專門賣豆製品的店, 豆腐, 豆乳, 豆皮, 豆乳冰淇淋...
這也是有寫在行程表上的,
小蘇買了一瓶豆乳¥250, 分了我一小杯,
雖然無糖, 但有非常濃郁的豆香, 有別於在台灣喝到的豆漿, 還不錯喔!!



茂助丸子就在野口屋隔壁,
主任說這丸子蠻有名的, SOGO B1也有在賣... 我完全不知道哩!!
但既然遇到了, 就一串吃吃囉!!
丸子有三種口味, 醬油/紅豆粒/紅豆泥三種...
我買了一串紅豆粒的 ¥150... (鹹的好像比較便宜)
外層的紅豆餡甜而不膩, 裡面包著QQ的麻糬, 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 又不甜牙...好好吃喔!!!
小蘇買了鹹的, 我吃了一顆, 倒覺得還好...
感覺就有點像烤麻糬, 醬油味還不夠重。

後來我們又找到築地蓋飯市場, 這裡的丼飯十分有名, 尤其是市場(海鮮)丼!
那兒有很多家, 但其實賣的都差不多,
不過路邊那間"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是了, 不用再往裡面找了...
小蘇點了一份魚肉丼(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這是裡面唯一的熟食丼吧? 但明明是魚肉, 看起來卻很像牛肉...
而且感覺烤得很入味,
少庭點了一份鮪魚丼, 他們兩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其它人吃不下這一大碗飯, 所以就沒有點了, 只是坐在一邊喝喝免費的麥茶囉!

吃完蓋飯, 我們去了築地本願寺,
原本沒安排, 但既然就在旁邊那麼就去走走囉...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隨機嘛!
本願寺是關東地區的信仰之一, 古印度式的建築十分壯麗,
走進裡頭則顯得莊嚴肅穆...
但裡面有神佛, 卻又排了一張張椅子, 而且還管風琴!!
讓我對本願寺還真是有點一頭霧水...它到底是哪個教派啊?!
寺前的廣告還停了一大堆日本民主黨的車,
也讓我忍不住好奇, 該不會本願寺和政治也有什麼牽扯吧?!

在本願寺待了一會, 我們便要離開築地這個美食之地囉...
噢, 傳說中很有名的「壽司清」, 有經過,
不過我們都無法在一早去吃那些冷冷又都是飯的壽司,
(吃完可能也就不用吃其它東西了), 所以也就沒有造訪了。
不過我覺得築地是來一次根本不夠的地方呀!
它美食多到都有人出書介紹了, 所以沒吃到的東西日後有機會再來吃囉~~



【 2009東京自由行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