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餐我們吃的是天丼,
原本不知道吃什麼好, 因為行程上安排的豬排三明治, 光麵都吃過了...
路上經過「天丼」, 主任記得這店也是書上有推薦的, 我們便決定吃這家囉!!
「天丼」也是日本連瑣式的平價美食, 以丼飯為主;
我不知是不餓或怎麼的, 只點了一份"小天丼"...¥430(可以用Suica付費喔)
天丼以天婦羅為主的蓋飯, 蝦子(海老),南瓜,四季豆等等,
而小天丼只是少了某幾樣, 飯量較少, 但同樣附有味噌湯...
香酥的天婦羅淋了微甜的日式醬汁, 不油膩反而多了清爽,
飯粒又是那般Q軟的日本米, 意外的好吃耶!!
整碗被我吃得精光, 但我覺得份量剛剛好, 吃完也有七八分飽了!

茶飽飯足, 我們繼續前往裏原宿,
裏原宿位於原宿駅往明治通下坡方向, 店鋪隱沒在民宅之中,
一般認知和原宿的服飾店區域不同, 故而稱之裏原宿。

我們的目地是日本潮流的入門品牌 BEAMS T-shirt,
BEAMS也是日本知名的潮牌, 賣各式服飾, 精品和唱片,
而裏原宿最裡頭一區剛好聚集了這些店...
這間BEAMS T-shirt特別的是,
玻璃櫃掛了最新款的T恤, 以活動軌道旋轉的方式展示,
價格¥2000起, 還不算貴, 但沒有我喜歡的, 也是空手而返。

話說我居然錯過了身藏在裏原宿的Head Porter,
天色已暗加上它並沒有招牌, 十分低調,
等離開了裏原宿我才想到我錯過它了!!
唉唷, 本來還想說趁此換個短夾的說...

離開裏原宿後, 我們折往要去逛竹下通,
但去竹下通前, 先去逛了H&M...
(上回去香港逛過之後, 就愛上這間店了, 哈哈)
H&M好像也是這幾年才進駐日本的,
而原宿這間店的造型, 整棟白色的加上大片的玻璃窗,
遠看就像好幾個冰塊疊上去...所以稱之為 H&M ICE CUBES
可能因為正在折扣, 人超多, 排隊結帳就要結很久!
我後來揀了一件長袖基本款灰色棉T, 我實在不知道夏天怎麼會有這種出清品?
但原價¥3290折到¥1000...買買買!!



竹下通很像西門町或師大夜市, 就是開了很多年輕小店的徒步區...
它最明顯的標誌就是那兩顆眼睛的拱門!!
頭尾都有, 另一端便是原宿車站囉。

竹下通最有名的就是可麗餅囉, 它幾乎算是原宿的代表食物了!
而這有兩家特別有名, 一家叫Angel's Heart, 一家叫Marion...
兩家就開在斜對面, 當時Marion已經關了, 我們就去吃天使心了!
店旁擺著目錄和模型, 數十種選擇, 還真是整個讓人眼花潦亂...
不知吃什麼才好, 最後我挑了strawberry and strawberry ice cream... ¥430
店員很快就做好了, 我覺得餅皮好像是事先就做好了,
沒有溫熱感, 但是軟中帶Q,(相較之下我喜歡台灣餅皮的酥脆多一點)
但鮮奶油十分香濃.草莓冰淇淋也不錯,
配上微酸的草莓... 也算是剛剛好啦!!
後來才注意到有起司蛋糕的可麗餅耶... 媽呀! 這麼豪華! 早知就點那個了!

後來我們又去逛了松本清和大創Daiso...
小邱在那買了一堆Palty芭露蒂的染髮劑,
這牌子台灣也有, 但日本便宜很多...
不過我受拖的花王泡沬染髮劑還是沒有便宜的價格, 只能把目標放在上野了。
而在台灣什麼都賣39元的大創百貨(一直很想逛, 但都還沒機會),
就是日本來的, 日本大約每樣商品¥105...
原宿這家四層樓, 還真是很大間!
不過以招牌來看似乎開很久了, 店內的擺設讓我覺得有種五金行或舊書店的感覺..
少了一點乾淨明亮的舒適感!
我買了一包三片一組的鼻子貼布, O2 Tape...
鼻塞時貼一下好像可以改善...
但之前感冒時貼了一下, 嗯..... 好像沒什麼用 哈哈

後來我們就直接從原宿駅搭車回家囉!
原宿駅小小的, 站名還是木制的匾額, 好有古味~~
還在裡面看到聰哥的最新大河劇《天地人》的廣告, 帥喔!
但我不愛大河劇就是了 哈哈哈哈

    ::: ju033.gif information :::
  • 天丼
    渋谷区神宮前4-31 原宿TKビル1F|1:00 - 21:30
  • BEAMS
    渋谷区神宮前3-25-15 1F|11:00 - 20:00|不定休
  • H&M THE ICE CUBES
    渋谷区神宮前1-8-10|11:00 - 21:00|不定休
  • ANGELS HEART CREPE
    渋谷区神宮前1-20-6|10:00 - 22:00
  • 大創Daiso
    渋谷区神宫前1-19-24 Village 107大厦|10:00 - 21:00


【 2009東京自由行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