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度假回台灣那麼久了,
有些滋味始終教我念念不忘...
最懷念的印尼撈麵 如今在賣場或屈辰氏已能買到,
(但說來也好笑, 我去紐西蘭回來最想的居然是印尼的食物!!
哈哈哈哈... 沒辦法, 它真的好吃, 而且當時靠它撐了不少日子)
而另一個特別想念的, 就是scone啦!!

台灣又稱作司康, 或是英式鬆餅......
在紐西蘭這個英式國家, 幾乎每間超市的麵包區都有買,
超大一個, 而且通常一個只要1元紐幣左右...
我們在Nelson包蘋果時還試著自己做過迷你版的 , 整個好吃~~
但台灣卻很少見, 我唯獨在星巴客看過,
只是不大的份量卻要50多元... 實在叫人買不下手!!

直到某天早上, 我每天上班必經的順成蛋糕居然擺出了一整盤的英式鬆餅,
天兒啊!! 我立馬買了兩個帶到公司當早餐!!
一口咬下, 這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scone!! (內心無比激動!! ju005.gif )
外表看起來如此紮實, 咬起來卻是鬆軟的口感,
而且充滿濃濃的奶香味...
再配一杯咖啡或奶茶, 那真是絕佳享受!!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的 (原味的抹一點奶油或果醬, 讚啊!!)
不過順成只有葡萄乾口味, 而且好像還在上層塗了蛋汁, 才會看起來油油亮亮,
還加了杏仁片... 在國外倒是什麼都沒的。
不過味道差不了多少, 我很滿意了...

原本是一個22元, 但不知何時開始,
順成雙連店一直以5個一袋100元的價錢販售...
(之前在錦州店也有買過一個19元的, 但那好像是促銷)
好一陣子了, 有興趣的朋友快去買來吃!! 史丹汀大拇指推薦的
不過, 順成只有台北有, 外埔頭的冰友就比較難吃到囉...
他們的麵包也不錯(它有一系列的雜糧麵包), 也可以試試喔。

順成蛋糕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