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大湖酒莊總是充滿人潮,
尤其前陣子又是草莓季, 肯定是人擠人的...
果然到了酒莊, 門口路邊都是車子了,
對面的停車場已經滿位, 我們只好開到前面一些再步行回來。
而也是我第二次來大湖酒莊了,
上一次是在當替代役時, 和主任小邱一起來玩的~~



先在門口等了一會, 理當要跟大草莓合照一下;
而一進草莓文化館後, 我們就先往販賣部賣,
因為思敏的推薦, 好幾個人都拎了一盒草莓蛋捲(NT110)...
還真的挺好吃的, 酥酥脆脆, 很有手工蛋捲的感覺;
不過一盒只有12根, 似乎是貴了些!

後來八卦和彥伶都買了草莓香腸(NT30)來吃,
因為上次來吃過我就沒有特別嚐鮮,
但所有草莓鹹食中, 我覺得草莓香腸是值得一嚐的!!
香腸中有淡淡草莓酒的香味, 還不錯
草莓肉圓(NT50)真的就讓我整個無言;
八卦買了一份, 我分了一口......怪!!!
肉圓本身沒什麼草莓味, 都靠醬汁在撐場,
而內餡有薑絲, 整個吃起來酸酸甜甜又辣辣, 我都要皺眉了, NOT OK!

然後林小慈一直嚷著要吃草莓冰,
後面有一攤"湖莓吧"的娃娃冰非常多人買, 一150元,
以為她要吃這個... 因為看起來也超好吃。
結果她一路帶著我們到文化館四樓的草莓主題餐廳...
在路上我們就被牆上的海報吸引,
上面印著草莓冰,似乎很好吃的樣子, 還心想那等等就點這來吃吧!!
結果拿到菜單的時候...
赫然發現, 它就是傳說中的"草莓富士山"...一客要500大洋!!
於是我們商量之後, 四個人點了一客(然後小慈又說她請客, 哈哈哈)
原本八卦還要點杯飲料的,
結果小姐還說:『草莓富士山很大一盤, 你們最好別再點別的了...』



當我們才送出菜單, 思敏便打電話問我們在哪? 準備要去採草莓了!?
整個嚇到, 以為酒莊會待上一段時間的,
而且我們已經付了500元點了草莓富士山了!! 噢!不~~~~~~~~
只好要他們先出發, 我們吃完再跟上,
如果他們先採完了就直接到下一個點集合...
不過, 以採草莓名義出遊卻沒採到草莓, 想想還真好笑;
而且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到大湖, 說要採卻又沒採了。

送上來之前整個就超期待的...因為週遭都沒有看到有人點。
結果小姐一端來, 媽呀, 大得我都要傻眼了!! 果然是富士山!!!!!
以刨冰為底, 淋上糖水後, 再加上一球球的草莓冰淇淋,
再蓋一層刨冰, 然後外層蓋滿了新鮮的草莓果粒...
再淋上煉乳, 最後補上一球草莓冰淇淋, 和一小團cream, 插一片薄荷葉...
極品啊! 也許成本不到500, 但它看起來真有那個價值。

我們各自裝到杯子裡吃, 吃好久, 用大湯匙挖冰的時候,
還不斷產生富士山"土石流", "走山"的情況...
草莓一直往下溜, 都要緊張了, 哈哈哈。
而且吃好久, 原本很熱, 吃到後來都覺得冷了, 嘴巴也好冰,
但...整個超滿足! 難怪小慈會這麼念念不忘的, 哈哈哈!

--

PS.
我原本要將最後大湖和獅潭一起寫的,
結果, 光是大湖酒莊就讓我扯了一堆...
欸欸欸, 那獅潭的還是留著下一篇寫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