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淡水是大四外埠旅行, 約莫是六年前吧... 超久...
所以上個週末(12/20)便約了凱童姐和阿雅兒一起去淡水走走; ju030.gif
原本應該還有小佑哥的,
但一堆朋友來找他這個大忙人, 我們只好自己先溜去玩了。

我們下午約在雙連會合, 再一起搭捷運過去。
我上火車時便吞了一個麵包, 而兩位姑娘都睡到日正當中, 肚子餓得咕嚕叫...
所以一到淡水商店街, 我們就莫名地展開了前半段瘋狂吃吃吃的行程。ju066.gif
週六下午加上天氣好, 淡水很多人,
不過倒是意外地沒有被擠到...

1221-淡水玩01.jpg

一人一枝10元的花枝丸,
然後經過原住民山豬肉香腸攤, 看起來覺得好好吃, 就一人又一枝;
果然真的好吃到我要哭了...
接著買了一串101巨塔, 是新玩意, 就是變了造型的洋芋片啦... 78.gif
要一片片剝來吃, 好吃!! 不過吃完手油油。

然後嘴巴還在吃著香腸, 偶爾還要剝幾片101,
我們又買了來自港都的旗魚串...
就是旗魚漿包住半顆水煮蛋的炸物,
吃起來也是QQ的口感, 還不難吃...
但那攤的甜辣醬根本只有辣沒有甜,
吃完那枝旗魚串, 我嘴巴都腫一圈了!!! ju004.gif

1221-淡水玩02.jpg

到這邊我們已經走到路口, 才稍稍停了下來,
站在路邊吃完旗魚串,
阿雅又去買了一盒日船章魚小丸子, 等等要路上吃。
(不知是不是錯覺, 有店面的都好像特別好吃...)
然後我們就去逛柑仔店,
賣很多古早味的糖果... (結果還是吃的!!) ju005.gif
店裡琳瑯滿目的, 不過我只買了一盒小的綠豆糕,
小時候會拿零錢去抽的那種...
還有一小片可樂罐造型的橡皮糖, 還挺懷念的。

離開柑仔店, 半路姐姐又買了蝦薯餅,
還有受卓軒之託的魚酥... (這兩樣我都沒有很喜歡)
賣魚酥的老闆娘看到我在拍姐姐,
還把東西堆到她手上讓我好好拍... ju086.gif
說什麼留紀念, 80歲的時候再來淡水可能又不一樣 一類的話,
笑翻我... 80歲我可能也來不了淡水了...

接著拐個彎, 就來到阿媽的酸梅湯了, 哈哈哈 理所當然要來一杯!!
吃了那麼多炸啊烤的, 酸梅湯喝下去...嘖嘖, 怎麼那麼好喝!! ju012.gif
然後再往巷子裡走就是盧媽媽魚丸創始店,
你想我們有可能就這樣走過去嗎?
而且我們還沒出發的時候就嚷著說要吃阿給了!!
(距離我上一次吃阿給又更久了, 約莫是8年前)
所以就一人點了一個阿給, 然後合點了一碗魚丸湯...
我印象中阿給小小的啊, 碗裡的怎麼那麼大, 然後冬粉有點太多...
吃到這當時, 真是豈止一個飽字了得。

1221-淡水玩03.jpg

然後彎到了環河道路, 我們準備坐渡輪去漁人碼頭囉...
熊天平的愚人碼頭當年我就買了CD,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去漁人碼頭呢!!
等船的人真是有夠多的, 排了一大圈,
起碼等了半小時才輪到。
話說, 等船前我們又買了10元的霜淇淋... 哈哈哈 ju064.gif
我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我們吃得太超過了啦!!
我吃奶綠抹茶口味的, 沒很濃, 但10元實在便宜...
不過霜淇淋吃下, 倒是覺得會冷了...

【流浪到淡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