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排定逛完旺角後, 要去廟街夜市的,
但金魚街搞鬼, 使得兩位女孩已完全無腳力再去人擠人,
我們只得放棄這個去見雞姐的機會...(殘念)
而直奔原定在第一天要拜訪的太平山。

為了一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我們特意安排了
從尖沙咀搭天星小輪回中環。<
從港鐵到碼頭, 還真是不算短的一段, 狂走...
來到碼頭才發現, 搭船的人也不少, 但有可能觀光客居多吧?
從尖沙咀到中環雖然只要 HK$1.8, 好便宜, 但畢竟還是沒有港鐵來得便捷;
但海港的夜景真的很美,
只可惜那時天還沒全暗, 時間上我們也等不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否則那應該更讓人目不暇已吧~~
(話說, 船費便宜真的是有道理的, 因為從尖沙咀搭到中環根本不用五分鐘 XD)

走出中環碼頭, 我們查到有15C專車可以到纜車總站, 一個人約HK$4多,
我們便換錢排隊, 上車後大家都往上層的露天座位跑...這是一定要的啊!
可以吹風又可以看夜景! 雖然只是兩地接駁, 但4塊也要花值得!
當巴士行經那些造型特殊的大樓, 你得將頭仰倒90度才能看清楚它們原來就是哪一棟,
那種感覺還真奇妙...

但這樣的奇妙到了山頂纜車總站就消失殆盡了,
太平山上是有放了什麼寶藏嗎? 超長一排, 也太多人要坐纜車了吧!
於是我就想起香港達人蘇丸跟我說的,
坐的士上山比較快, 而且比較便宜! (纜車一個人單程就要HK$22)
我們二話不說在路邊招了的士, 一路峰迴路轉, 大概20分鐘不到吧, HK$40!!
如果是搭纜車, 八成還在排吧!!

的士下車處, 走上去便是山頂廣場,
山頂廣場的頂樓便是免費看夜景最好的地方(阿雅說: 太平山上只是去別人的屋頂)
但我們運氣真的有點背, 到最頂樓看到原子小金剛忍不住先跟他合照一張,
然後兩邊各有一扇門可以走出去看夜景,
就是這麼簡單的二選一, 我們也可以選錯, 走到往西營盤那邊去,
根本就黑嘛嘛一片, 哪有什麼夜景,
繞一繞又走到樓下去, 最後才想起來嘉玲口中的廣場, 該不會就在另一扇門吧?
走上去一看, 果然是啊!! 都是原子小金剛搞得鬼!! (硬要牽拖!)



但從太平山看去的維多利亞港, 螢光點點, 真的是好美喔!!
難怪大家都要拚命往上跑...
我們在那待了一會, 看看夜景拍拍照, 約莫半小時才離開...
回程我們還是決定搭纜車下去, 那麼多人想坐, 也許有它的魅力...
而且後來我們看到車身是古董電纜車(有軌道的, 而非懸吊式纜車),
心想, 一次載走一批人, 應該是很快...
但萬萬也沒想到, 我們一排就是40分鐘!!
然後放了一堆人, 大家擠啊擠的搶著上車, 搞到我沒有位子坐!
纜車傾斜角度之大, 站在車廂裡要是沒扶著東西,
大概會連滾帶翻摔到最後吧!! 然後五分鐘就到山腳了!!
所以我說, 大家去香港真的不要再去排隊纜車了!! 浪費時間又花錢!!

出了纜車總站, 我們馬上又招了的士回飯店,
這裡才好笑, 的士因為走快速道路, 起起伏伏,
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 坐在後面我們還在那邊演: 奇怪? 我們沒有安排迪士尼啊!?
然後也五分鐘左右就到飯店了, 超速!
(PS.香港的士也是有夜間加收的喔, 大概HK$5左右,
如果跳表到幾cent, 也會自動算成1元喔...)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