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香港其實是港鐵的香港站 XD
2008-07-26

出發這天, 趴趴和嘉玲搭夜車北上, 七點就到機場了。
機場空蕩蕩, 趴趴還特別call我幫他們帶早餐...
我八點到, 走到華航, 哇咧, 要去香港的人未免也太多了吧?
經濟艙check in的人排超長,
還好我行李只有一小包, 不用拖運,
到另一邊自助式櫃台取得登機證, 再跟小姐確認就完成了。

我們進海關時還發生一件蠢事,
誤把海關通行口的編號認成登機門,
「奇怪, 7號門怎麼還沒開?」
『可能時間還沒到吧?』
在那邊聊了超久, 後來才發現根本就是要先看護照再去登機門,
真不曉得在耍什麼笨, 哈哈哈哈。
去程的飛機餐是高雄黑輪, 不錯, 不過有點鹹。

大約11點半抵港, 但到飯店卻是2點半的事了。
排海關就排了好久, 感覺全世界的人都到了香港,
好不容易排到又發現忘記填表格, 真是整個在恍惚。
認真填了, 結果海關人員看也沒看, 氣死。

領完行李我們先去買八達通,
機場快線雙程+港鐵三日內無限次搭乘, HK$300
老實說還真不便宜(但最後可以退回HK$50)
機場快線是港鐵的一條支線,
從赤蠟角機場到香港站, 只要半小時,
車廂內乾淨明亮, 坐起來也很舒服...



接著我們搭的士(Taxi)至港島太平洋酒店,
酒店位於西環,老實說交通並不是那麼方便...
(因為港鐵只到上環站)
最快的方法就是的士, 幸而的士並不貴, 起跳車資HK$16,
我們還遇到一個去過高雄的司機,
他還很熱心地用破破的普通話,
跟我們解釋港台的計程車差異, 還有香港為什麼會這麼熱...

一下的士我們就被門房嚇到, 行李也接得太迅速了吧!?
然後霹哩啪啦講了一串英文, 嚇死俺...
我聽不清楚還是猛點頭, 但依舊逃不過他銳利的眼光, 「嗯, 是說普通話的嗎?」
我又點頭, 他才用中文又說一遍...
(意思要我們check-in後跟他們說房間號碼, 會替我們將行李送上去)
幸好那門房沒白眼我們, 每天看到我們都超親切滴

拿門卡需要壓金HK$500, 由趴趴先出,
事後我們一直拿這事來說笑:
來香港什麼事都還沒做到, 就花了快1000港幣

我們住在25樓, 房間因為加床而顯得略擠,
但畢竟是四星的, 乾淨舒服!
我睡在靠窗的位置, 25樓高耶! 窗還比床低, 如果沒拉上窗帘,
會有種好像睡在空中的感覺, 哈哈哈
不過可以看到海港(這時就要哼一下: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還有西環一帶的大樓,
下圖右上角就是早晨時拍的, 雖然都是房子, 但光線我很喜歡...



3點我們搭著酒店的免費接駁車到香港站,
再走到中環站搭港島線去銅鑼彎,
緊湊的行程馬上就要開始囉!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