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害怕看見J失望的表情,她總是努力完成他每一次的問題與需求,就算自己的工作因此而延遲了,她也從來沒有半句埋怨。為了J,她願意成為一個人們口中的便利貼女孩,再累再沮喪,都能給他一個笑臉。

  J的過去她努力瞭解,總是細細聆聽那些荒唐的故事。她悄悄記下他的生日,他最愛星巴客的焦糖瑪琪朵,討厭堅果類的食物。他喜歡慢條斯里的走路,嘴裡時常哼著不知的曲調。他習慣性會踢被,所以總是被感冒纏身。他最怕女生的眼淚,會教他不知所措。

  她執著地將自己訓練成J所依賴的人,他的每個笑容和擁抱,都成了她生活的動力。當她又迷失自我,她用付出找回自己的價值,痛並快樂著。

  只是,又有多少人是只管付出卻無所求呢?當她發現她對J的字字句句都感到在意,她因為J的忽略而不開心,她嫉妒著那些周旋在他身邊的人,她開始厭惡自己。終於有一刻她恍然大悟,原來她付出這麼多,是因為她想要那麼多。

  人若失去初衷,便再也無法以相同的目光看待。也許J清楚她的心意,只是他能給的,從來不是屬於愛情那一塊。這樣的患得患失,逼得她怯步了。

  掏空自己很容易,想收回卻何其困難,她為自己豎立一道牆,把J隔在牆外,她用敷衍的詞句搪塞,假裝忙碌不堪來回絕他的請求。漸漸的他不再找她幫忙,連他要離開的消息,也是透過其他同事得知的。他們像兩條曾經糾結成一團的線,慢慢被解開。

  J離職的那天,她因為參加一場記者會,在外奔波一整天,連再見也沒能說上。她笑著告訴自己,這樣也好。就交給時間處理吧,真的沒什麼不好。

  她又回到沒有J之前的生活,認真的工作,偶爾看看網拍消遣時間,下班後和同事聚會,和姐妹淘參加聯誼。日子變得比以往喧嘩,但她的心平靜得像一灘死水。她以為她忘了J,從此心安理得。直到那天在十字路口遇見J。等待的時候,他在馬路對面,遠遠地便向她揮手,陽光下他顯得好耀眼。他們在分隔島的地方碰頭,在一次號誌燈切換的空檔,J說他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認識了一個溫柔的女孩。J靦腆地笑著,說話的口氣好像他們是再普通不過的朋友。她心中一陣激動,忍著,直到兩個人轉身背對離去,眼淚才撲簌簌地流下來。

  原來,她還記得他最怕的事,原來,兩條線拆到最後,還有一個死結,她終究沒有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