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跟你們說, 這篇很長... 不想看就關掉吧 ╮(╯▽╰)╭... //

到懷特莫WaitomoYHA時已將近七點了,一身疲累,
我們晚餐吃了泡麵簡單解決,九點半不到我就累得雙眼睜不開,馬上睡死(笑)

那一覺好舒服,起床已經是十點多。
早餐後想說去i-site等阿君,她中午會從奧克蘭坐intercity來和我們會和,
沒想到才走出門就看到她已經在走廊上找我們了--

Waitomo真是個小到不行的地方,除了i-site和幾間Accomadation,什麼都沒有,
市區也沒有,開車繞了幾家店想找地方吃飯,最後還是回到YHA吃三明治。
雖然睿君旋風般地回了基督城十小時,
但我們好像有十天沒見,講了好多事,一直在飯廳聊到快兩點。

黑水漂流black water rafting我們參加的是下午三點多的,
所以先換了泳衣,待時間差不多便開車前往。
一直聽人家說黑水漂很刺激好玩,不過親身玩過後才感受到,
這活動還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參加啊!
一趟漂下來,體力幾乎都耗勁了,那一身潛水裝更讓我們噴飯--
由於潛水裝內只著泳裝,所以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保暖,必須挑選很貼身的,
光是穿它就費了不少時間,我看到我身邊的老兄穿得唉唉叫。
穿完潛水衣,又發了一件防磨的短褲,但不少件屁股都已經磨破了,
有穿等於沒錯,小魚就穿了一件,讓我們笑到不行!
然後又發了有頭燈的安全帽和膠鞋便算是整裝完成,雖然實在有夠醜,
我們還是硬拍了一張,一輩子難得有幾次會穿成這樣呢!況且下水又不能帶相機了。



著裝完後,我們先搭車到洞穴附近拿橡膠泳圈,不過不是拿完就沒事,
教練還叫我們把屁股塞進泳圈中合拍一張,
我想不透到底有誰會想留這種都看不到臉的照片?
另外,教練還馬上就帶我們到溪邊,要我們輪流來個『big jump』,
雖然是要試試泳圈是否合適,但聽得我們當場手腳發軟,
我們三個都是不嗜水性的旱鴨子,要我們卡在泳圈裡用力栽入水中,實在是很可怕--
想當然終究是喝了不少水,當下的感覺是:我幹嘛花錢來受罪?

待大家都跳完,我們又上了車,將前往探險的洞穴。
我們一個接一個,一手拿著泳圈一手扶著岩壁,跟著教練前進--
進入洞穴後,真是一個從未想過的世界。
四周都是岩石,是大家地理課都上過的石灰岩地形,
你的頭上有鐘乳石,腳下有水流過,裡頭很黑暗,
讓我不禁想起電影《深入絕境》,彷彿會有不知名的噬血生物從哪個角落跑出來。

多半是扶著岩壁走,但遇到水深的地方,教練會要我們用滑的方式下水,
或者直接再來個big jump--
吃水當然是難免的,不過當大家都這麼做,你也別無選擇。
不過我最討厭的是屁股塞在泳圈裡,然後靠泳圈的浮力和手不停的划動來前進,
因為總是很難控制,我常卡在岩石,還得要人或拉或推才出得來。
重點是,真的很冷~划水的時候,冰冷的黑水就順著手臂流入身體,
冷得我不自主地顫抖,心裡呼天搶地:媽呀!快讓我出去!

進行到中間的時候,教練還發fish巧克力給我們。一整罐的那種,沒有包裝。
他先是用丟的,小魚那隻還掉到水裡,
結果撈一撈還是照樣吃,反正教練的手就沒乾淨到哪去了!哈哈。

在一次跳水後,大家改成漂浮姿勢(就是屁股塞在泳圈裡啦),
然後一個接一個,兩隻腳跨在前一個人的兩側,
對方會用手肘夾住,整隊人馬連成一條線,教練在最前面,
這裡都由他划,我們只要順著漂浮就可。
一段時間後,教練要我們關掉頭燈,抬頭一看--
哇,簡直像銀河一樣,高高低低的藍光點點,全都是螢火蟲glowworm。
其實在前段也有看了一些,只是沒有很多,
不過那裡距離比較近,近到可以看到螢火蟲吐出來的細絲,絲上還凝結著水珠。
但在這裡整個是很幽暗的,沒有任何光線,
看著那些像星星一樣的螢光,你會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爾後,我們也看到一個抬頭望可以看到日光的洞,
教練說它幾乎有67英呎,是個很深的洞呢。
最後一段我們幾乎都用漂的,好長一段,好累!
漂啊漂的就是出口了,在地底下我們待了大約一個小時;
重見天日的感覺很好,不過也快虛脫了。
走出樹林,就是我們拿泳圈的地方,
放了泳圈,我們搭車回接待處,還裝備並簡單沖洗。

中心替參加行程的遊客準備了免費的Bagel和蕃茄濃湯,
我們晚餐就在那解決了。
行程中教練有幫我們拍照,出來可以購買,
不過我們這組拍的不多也沒很好看,就讓人很沒買的意願;
題外話,我們的男教練很俏皮,
潛水衣外還套了一件有小花的紫色女性泳褲,整個人不知道在搶戲什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