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圓仔湯位於雙連捷運站附近,
是間50年的老店,專賣燒麻糬和一些甜湯,
夏天還有提供冰品。

我每天從雙連捷運站出入,卻不知道有這店,
是阿君某次在美食鑑定團在介紹,而且寶媽力薦!
麻糬是她的最愛,所以嚷著想去吃,
她好久前就提了,只是一直沒機會。
前些天同事團購的圍巾來了,其中有17條是阿君和她同事湊數的……
(裝起來一大袋,害我一直被誤解要去五分埔擺地攤。噗。)
所以便約她是否方便拿圍巾?
結果她馬上和我想的一樣--不如就順便去吃燒麻糬吧!
哈哈哈哈,還約了文一起去。

在等人時,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先去「老董」買了塊蔥燒餅,
是新出的口味,一片25元,跟原來的蔥油餅有點不同。但,都很好吃,哈哈。
文後來也去買了牛肉餡餅,似乎也是新推出的(?)
但吃到最後有點甜,感覺soso。

--

然後我們便往雙連圓仔湯前進,距離大概是一個block;
店面小小的,兩層樓,但客人還真不少。

我們點了兩份燒麻糬,各和一碗甜湯,
我的是花生、芋塊、湯圓--
完全沒一個品名,只是把材料都列出來,有點好笑;
還有「芋塊」整個讓人不知道如何啟齒。

東西其實還蠻好吃的,雖然貴了點(甜湯都50元以上),但還蠻實在的啦!
燒麻糬整個好Q,嚼在嘴裡有種滿足感、
甜湯滿滿的花生、還有鬆軟的芋頭,配上Q滑的白玉,
真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是在拍美味關係嗎?你們可以叫我史百惠←怎麼感覺不是很好聽?)
只是啊,真的有點甜就是了。
燒麻糬有附茶,或許還能解解膩,但甜湯喝完,還真的是……
好在我們有先吃一些鹹的東西,要不然大概會反胃吧?
(但如果吃完圓仔湯,能再有一點鹹的來平衡,就更棒了。)

阿君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但我是覺得還不錯啦,的確是五十年老店,吃得出傳統的味兒,
網路上推薦的人也很多,
有機會到雙連,大家還是可以去吃看看。
喜歡甜品的同胞們,更是不要錯過啦!



雙連圓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一樓
(02) 2559-7595

延伸閱讀:
Yahoo!奇摩生活+ 雙連圓仔湯
Amykaku-[筆記]雙連圓仔湯
冰拉提記事-[甜品]雙連圓仔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連站 湯圓 麻糬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