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kaikoura市區已經一點多,原本我們很想吃kaikoura最有名龍蝦大餐--在毛利語中,kai是food之意,而koura指的是crayfish,合起來kaikoura就是指『有龍蝦可吃的地方』,so fun!只是牠實在不便宜,整隻沒料理的至少要$27,而餐廳中的龍蝦餐half的也要$35起跳--想想還是作罷,要吃龍蝦還是回台灣吃吧!

  後來我們在bbh旁的adelphi caf'e & bar,補償心態地點了一份seafood selection,來到這小漁村總得吃些海鮮吧?只沒想到一盆上來全是炸的:蝦仁、扇貝、孔雀蛤、魚片……意外的,竟也有兩塊龍蝦呢!好吃!不過這些東西再加一大份薯條,吃下去就很膩了!(這裡真是什麼都要chips)。

  祭飽五臟廟,去逛一些小店,結果兩個人開始瘋狂買明信片,在第一家買了三張$2.6(原本一張一元),在第二家看見另一款3 for $2,又買!(其實都是鯨尾和海豚)還在為哪張自己留、哪張寄給朋友而猶豫半天。在挑的同時,老闆娘就先問我們要不要郵票,我買了兩張,本想用來寄,但看見圖案是鯨魚(還是圓形的郵票)和海豚,就捨不得了--紐西蘭有家universal,專出當地著名景色的郵票,非常漂亮,不過它是做成貼紙啦,比較沒有集郵上的價值。所以後來我又跑到局再買2張,嘖嘖,鯨魚和海豚的魅力真是大呢!
  
  我們原本不知有薰衣草農場Lavendlyl Farm,是Emily傳訊息問我們,才臨時加在最後一天上午造訪。只是我們又早到了,等了半個小時,主人家才開放進入花園。而雖然是farm,不過薰衣草的數量沒有想像中的那種一望無際!(這種可能要去富良野或普羅旺斯才有吧)不過三大片盛開的薰衣草還是很美啦!入場費$2,良心投幣。後來我們還去販賣部買了薰衣草蜂蜜冰淇淋,很小一球$2,但很濃很好吃喔!口齒留香了好久呢!

  雖然kaikoura是個純樸的小漁村,只有短短一條林立cafe、bbh和紀念品店的main street稱得上熱鬧,但依山面海,許多牆壁上都畫了鯨豚的壁畫,好漂亮,一整片的藍,整個感覺就很輕鬆悠閒(也有可能我們呆的時間太久),鯨豚的加分,還有美麗的紫色薰衣草,讓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小鎮--看我的文章內容寫那麼多,還硬分成兩篇就知道有多喜歡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