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Montana,我們一路前往賞鯨重鎮Kaikoura(凱庫拉)!在Adephi Lodge投宿兩晚。Adephi Lodge是間挺大的bbh,整體也非常有特色--但我不知該說它是什麼風格,房子全木造,粉紅色的牆和花到不行的地毯,以及一堆復古照片和美式漫畫……它隔壁有Bar & Caf'e,內有撞球、Spa池和超大客廳,老闆也非常nice!只是我們的六人dorm room雖然自己的衛浴,但浴室廁所和洗手台分居三地,不知該說什麼。

  隔天晴空萬里,適合賞鯨的好日子! 吃完早餐後我們步行到一公里遠的Whalewatch,Check-in後,在簡報室看了約十分鐘的短片,介紹附近海域的生物,才搭上巴士,前往new wraf搭船。

  為了能迅速追蹤到鯨魚的芳蹤,所以賞鯨船都不大,不過很幸運的我們出海沒多久便看到一條抹香鯨sperm whale,當船一停下來大家馬上衝出去!雖然只有鯨魚的頂端微微浮出海面,但能親眼見到鯨魚,真的讓人好興奮!而大家都在等待鯨魚潛入海中捲起尾巴的那一幕(專業說法叫:下潛)的那一幕!我第一次沒拍到,是又隔了半小時之久,我們只找到第二隻較小的抹香鯨,用連拍模式才抓到那畫面的!原來領隊會告訴大家什麼時候該拿起相機呢!)海浪很大,中間有一段簡直很像在坐雲霄飛車,加上海風好冷,我暈到差點就要吐了!看完兩隻抹香鯨,因為還有時間,船長又帶我們去看dusky dolphin--儘管台灣也有海豚,但當上百隻的野生海豚在你周圍穿梭跳躍,那種感動真是無法形容的!壯觀又美麗,海豚真的好可愛呀!不只這些,後來我們又遇到兩隻Ocars(殺人鯨)!黑白相間以及長鰭的牠們,好像知道我們在觀賞,不斷露臉打招呼呢!最後繞去半島前端看了furseal海狗,瞥見幾隻海狗慵懶地在石頭上做日光浴,才結束了這三個多小時的賞鯨之旅。雖然頭真的很暈,但這125元花得有值得喔! ※凱庫拉_待續。



●附上海豚的影片,檔案稍大,請耐心等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