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不喜歡看韓劇,
總覺得韓劇拉拉雜雜的什麼大小事都演,結局通常都很悲情,有一半的主角是都註死!
再者,我實在不認識幾個韓國明星...
所以,以前我從未好好看過韓劇,
紅透半邊天的【藍色生死戀】我只瞟了幾眼...
炙手可熱的【大長今】我更是連轉都懶得轉來看!? (現代劇沒興趣,古代劇更甭提啦)
但我為什麼會看這部一般韓劇迷都不屑看的【千年之愛】呢??
有沒有覺得匪夷所思??

其實是因為自從弟弟的天堂帳號被盜之後,
他不再熱衷,晚上便都在客廳看電視,遙控握在他手中,看什麼也都由他決定。
他看【風雲2】,我便犧牲了【台灣龍捲風】→其實後者我也看不下去了,根本在亂演
而我也不知熱愛卡通與搞笑綜藝節目的弟弟為啥甲意【千年之愛】,
但因為他看,我也就跟著看...
看到後來,居然也喜歡上這部韓劇了。

這部韓劇大概是說:
一千四百年前的韓國,稱之南扶餘,被新羅(日本)所打敗了,
南扶餘公主跟著心愛的將軍阿里逃亡,
新羅的王子金儒釋殺了阿里,並因為愛戀而逼迫公主...公主無路可退,跳下懸崖...
然而,這一跳卻穿越了時間,來到現代的韓國。
公主相繼遇到了長阿里長得一模一樣的服裝設計師江仁澈,
還有和金儒釋長的也如出一轍的日本男子藤原達也...
她謎一般的身份,在兩人之間撥起了莫大的漣漪...

簡言之,就是一部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 (其實看戲名也知道在演什麼)
而雖然說【千年之愛】和其他熱門的韓劇相較,拍得並不精緻,
但就像閱讀一本通俗有趣的愛情小說,
再怎麼不起眼,總是有吸引人看下去的因素。

像是劇情,三個人的感情發展...
關於這點我一直看得很生氣,因為公主一直在仁澈和達也之間游移,
她其實很恨達也(因為她剛開始他當作金儒釋看待),
而對仁澈有著好感,她來到現代,撿到她的仁澈是她唯一的依靠...
但因為仁澈太落拓,始終只能為舞廳小姐做衣服,入不敷出;
而達也卻很富有,能做的事也仁澈多太多,
他甚至霸道,想用自己的勢力來占有公主...
公主就被兩個人搶來搶去,
直到後來才明白自己真的愛上仁澈,而終究無法接受達也的愛...
我氣的是這個達也真的很欠揍,三番兩次拆開仁澈和公主,
但更讓我生氣的是結局...
最後公主和仁澈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了,
但回到過去的方法卻在這時被發現,公主雖然捨不得,但還是決定回去...
她和仁澈兩個人,不知為這事流了多少眼淚。
我在電視前也看得幾度要雙眼淚水齊噴喔...
離別那日到來,他們終究是分開...
亘古洪荒,春江花潮,我一度以為仁澈會跟著公主一起回到過去,但我想得太美好了...
公主回到過去後,卻是跟為了她放棄國家的金儒釋一起流浪!!!
吼!!搞什麼鬼...
雖然最後一幕仁澈揹著包包,對達也說他要去找南扶餘找公主...
但這個結局也太OPEN了吧,真是吼 想打編劇耶!

另外啊,我還真的蠻喜歡飾演公主的成宥利,覺得她好可愛好可愛喔
雖然臉頰肉肉的,但大眼睛加微翹的櫻桃小嘴,
笑容又甜滋滋的,實在是太卡哇伊了...
還有演仁澈的蘇志燮...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千年之愛】這部戲找的男主角怎麼都那麼怪啊,
未免也太"韓國"了吧? 眼皮實在是單得嚇人...
加上他一開始的髮型實在叫我不敢茍同,我也只能用詭異來形容,
但後來他換了較短的髮型,看久了就覺得蘇志燮其實還挺帥挺耐看的...
而他演的雖然是個落拓的服裝設計師,但大部份的衣著其實都挺耐斯。
他之前還演過【花嫁】和【玻璃鞋】,聽說他在韓國是超紅的
好像還因為這部片拿下最佳男演員賞吧?!
至於那個演達也的金鎮南,模特兒出身,這是他第一部電視劇...
演得挺生澀,尤其是表情,總覺得不是臉很臭就是狠過頭,
大概也因為角色的關係,連帶的本人也不甚討我喜歡...哈哈哈,我還真是公私不分!!

好啦好啦,扯了一堆,也不知看的人到底多不多?
如果你看過,歡迎一起來討論喔...
如果沒看過,那等台視未來重播時,有空不妨轉來看看囉!




文章標籤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